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佩兰下课!足协与其提前解约 未来或土帅接任

2016年01月08日09:2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佩兰下课!
佩兰下课!

人民网北京1月8日电(记者胡雪蓉 杨磊) 1月7日,中国足协与佩兰会面,表示将不再与其继续合作,这也意味着佩兰正式下课,据悉双方的违约金谈判问题将在下周展开。据知情人士透露,对于未来主帅人选,足协更倾向于选择本土教练。

昨天下午,佩兰与足协相关领导见面,足协明确表达了不再与佩兰合作的态度,并感谢了佩兰执教国足期间的工作。佩兰表示非常遗憾,他认为中国队还是有20%的机会从世界杯预选赛上小组出线,也希望自己能够带队走到最后。虽然佩兰希望继续执教,但足协已经明确表示双方不会再继续合作。

记者就此事联系了足协新闻办官员,对方并未直接回应,表示“如有消息将会告知”。据相关人士透露,中国足协与佩兰解约基本可以确定,双方正在履行程序,目前足协的精力更多地放在佩兰继任者的筛选中。由于国足在2018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几乎出线无望,仅剩的两场比赛也已经无足轻重。2019年的亚洲杯,中国男足也需要从外围赛开始参加,能否进入最终的正赛还不得而知,这就意味着中国男足将有2-3年的时间没有重大国际比赛任务,所以足协更倾向于选择一位本土教练来接替佩兰。

2014年2月28日,足协宣布法国人佩兰正式担任中国男足国家队主教练。在2015年亚洲杯上,佩兰率领的中国队表现出色,小组赛三战全胜头名晋级八强,1/8决赛国足0比2不敌东道主澳大利亚队。虽然止步八强,但佩兰的执教能力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他的合同也自动延续到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结束。

2015年6月16日,佩兰率领国足开始了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征程,6场比赛过后国足仅取得了3胜2平1负的成绩,其中主客场两平中国香港队,客场负于卡塔尔队,球队出线希望渺茫。根据合同规定,只要中国队的世界杯预选赛还没有完全结束,佩兰依旧是国家队主教练。可是中国足协已无法接受这样的现实,决定提前同佩兰解约。

在去年12月举行的中国足协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明确表示,对于佩兰的去留将根据合同协议约定,按照程序沟通决定。

新闻调查
您是否支持佩兰下课?
支持
不支持
说不清
新闻调查
您认为国足应请什么样的教练?
高水平的外教
优秀的本土教练
说不清

相关新闻: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