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出奇招专防箭头哈尔滨 徐新缺阵或打双后腰

张晓敏

2016年01月15日07:39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国奥出奇招专防箭头哈尔滨 徐新缺阵或打双后腰

  首场1比3被卡塔尔逆转,国奥队陷入背水一战的境地。今晚迎战小组赛第二个对手叙利亚,要想实现小组出线的目标,国奥队必须全取3分。“输给卡塔尔,国奥队并没有失去出线的希望,命运还掌握在我们手里。次战叙利亚,就是奔着赢球去!”队长王彤道出了全队的心声。

  >>变阵

  徐新缺阵或改打双后腰

  作为队中的组织核心,徐新在中卡之战中领到红牌,本场对阵叙利亚停赛,国奥本就不乐观的出线前景雪上加霜。“徐新不在,只能寄希望于其他队员顶上来,将损失降至最低。”昨天国奥队一管理人士说道。

  徐新是这支国奥队的老将,也是傅博非常器重的球员。在组织型后腰的位置上,徐新几乎是球队的唯一人选。“用谁来顶替徐新的位置,我们拥有很多选择。但是,从战术作用和打法要求来讲,不同球员的特点不同,实际效果也会有所差异。最终的选择还要取决于球队对阵叙利亚的战略部署。”这位管理人员说道。

  从目前的情况看,如果国奥队沿用单后腰的站位,很可能起用身材高大、覆盖面广的赵宇豪。赵宇豪的结束特点类似国家队的蔡慧康,不足之处是大赛经验少,且偏重防守;而如果改打双后腰,则很可能安排郭皓、冯刚或者廖力生的组合,国奥队曾在2比0战胜乌兹别克斯坦的热身赛下半场使用过类似的后腰组合,但效果一般。届时国奥队如何取舍,就看主帅傅博的安排了。

  >>变招

  专人盯防箭头哈尔滨

  首场1比3不敌卡塔尔,打进两球的哈桑成了中国国奥的梦魇。次战叙利亚,必须将对方的箭头人物奥马尔·哈尔滨严加看管,不能再让他轻易攻破国奥队的大门。

  复盘首场与卡塔尔队的比赛,哈桑可谓让全队第一个记住的球员。正是他的两粒进球,直接把中国队推向了深渊。“打比赛之前知道哈桑的实力,但真正较量后,感觉他的的能力实在是太强,不愧是卡塔尔的核心球员,入选了卡塔尔国家队也是最好的证明。”国奥一内部人士坦言,国奥队首场失利,很大程度上是输给了哈桑。

  尽管首场0比2负于伊朗,但叙利亚的实力并不差,在亚锦赛预选赛阶段,该队曾经战胜乌兹别克斯坦,勇夺小组头名。值得一提的是,叙利亚队中拥有哈尔滨这样亚洲一流的球员。作为叙利亚国家队的正印前锋,哈尔滨在世预赛40强赛中已打进5球。对此,国奥队内部也深知哈尔滨的厉害,并做好了重点盯防他的准备。

  “叙利亚队的前锋线实力不俗,尤其是哈尔滨的能力更加突出。对这样的球员尽管防起来难度很大,但是国奥队也必须安排专人去盯防,同时要求其他队员进行协防,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不能让他轻意出脚,最大限度地限制他的发挥,这样叙利亚的进攻能力就会大打折扣。”该国奥内部人士分析说。

  >>声音

  王彤

  为了继续存在 拼个你死我活

  同叙利亚的比赛,已经成为国奥队提前到来的“决战”。如果输球,这批球员的国奥生涯就将结束。因此,全队上下的态度很明确:无论如何都要拼命争胜。“首场比赛叙利亚和中国都输了,因此两队相遇,肯定会拼个你死我活。毕竟谁输了,就等于提前说再见了。为了继续存在下去,我们必须做好打硬仗的准备。”王彤强调说。

  这两天,全队在努力备战的同时,也在提前研究对手。首场对阵卡塔尔,国奥队只打了60分钟好球,最后30分钟体能透支。对于此战如何解决体能的问题,王彤坦言:“比赛打到这个时候,无需过多谈论技战术,毕竟组队这么多年,已经拥有成熟的打法。倒是意志品质,必须在比赛中有所体现。战叙利亚,必须咬牙坚持,死拼对手,以此来弥补体能的不足。”

  谈到比赛的目标,王彤没有回避,“都到这时候了,就是奔着赢球去的,否则只能打道回府。”

  >>直播提示

  21:30 CCTV5

  中国国奥VS叙利亚国奥

(责编:胡雪蓉、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圆梦小康丨“民族的就是世界的” 总书记…
  2.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如何学…
  3. 江苏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4.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
  5. 巩固粮食生产连年丰收的好形势(人民时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