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公布集训名单 国安队成国脚大户

李立

2021年01月15日08:19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国足公布集训名单 国安队成国脚大户

  昨天(14日),中国足协公布了最新一期中国男足国家队集训名单,其中北京国安队7名球员入选,成为输送国脚最多的俱乐部。

  本次集训,国安队后防线上的李磊、王刚、于洋、于大宝悉数入选,中场双核池忠国、张稀哲也是榜上有名,前锋线上的张玉宁则成为了唯一一名入选国足的U23球员。考虑到国安队刚刚经历换帅,此番7名国脚入选国足,对于国安队新赛季的备战工作影响不小。广州恒大队有6名球员入选,分别为艾克森、阿兰、刘殿座、韦世豪、徐新和梅方。让人有些意外的是,上赛季联赛冠军球队江苏苏宁队只有吴曦和李昂两人入选,而上海上港队也只有颜骏凌和王燊超两人入选。看得出,主教练李铁此次选人更为看重球员状态,只要在上赛季中超有上佳表现者,均有机会入选国家队。

  在入籍球员方面,李铁本次只征召了艾克森和阿兰两人,其中阿兰是首次入选。提前回国且正处在隔离中的洛国富和费南多并没有进入本次集训名单。而李可和蒋光太因疫情滞留英国无法回国,也双双无缘本期集训。

  按照计划,国足将于1月22日至2月10日在海口集训,全力备战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2021年对于国足来说至关重要。按照亚足联此前公布的赛程,国足将在3月下旬进行两场比赛。由于此前输给了叙利亚队,随后又被菲律宾队逼平,国足若想顺利通过40强赛从而晋级12强赛,最后4场比赛必须要全力争胜。作为主教练,李铁的压力不小。

(责编:欧兴荣、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