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U23亚洲杯暨里约奥运会预选赛

傅博:国奥出局教练负主要责任 综合实力有差距

2016年01月19日03:0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中国国奥队无缘里约奥运会
中国国奥队无缘里约奥运会

人民网1月19日电(胡雪蓉) 北京时间1月19日凌晨,2016年U23亚洲杯暨里约奥运会预选赛亚洲区决赛A组末轮打响,中国国奥队2-3负于伊朗,3战皆负小组赛垫底出局,这也意味着中国国奥队无缘2016年里约奥运会。

赛后,国奥队主教练傅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实际上最后一场比赛我们更看重球员们的战斗力、精神状态不能放松。当然,在有希望的情况下去拼搏,不过还是反映出我们的实力不如对手,我觉得作为教练员应该负主要责任。”

小组赛出局后,这支1993年龄段的国奥队也完成了历史使命。傅博表示:“准备了这么长时间,没有出线,我们的使命结束了。比赛对球员是一次宝贵的经验,希望对他们也是一种成长路上的财富。”

对小组赛的三场比赛,傅博总结道:“三场比赛丢球比较多,防守还是存在问题,综合实力上也有差距。我觉得,队员能否理解现代足球快速转换的理解,能够随后的比赛中,我觉得这对中国足球会是一种促进。”

三场比赛,中国国奥队都出现了一些失误。问及这些失误是否会让人后悔时,傅博表示:“失误是实力的体现,我们还是需要更多高水平的比赛,这样才会能减少这些失误。”

谈到个人去向问题,傅博说:“首先会做好总结,比赛对球员和教练都是更好的学习。先进行短暂休息,在看未来能否有机会继续从事与足球有关的工作。”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