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新华社:恒大一套阵容岂能包打天下?

2016年03月07日08:2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锐话题)题:恒大一套阵容岂能包打天下?

体育)题:恒大一套阵容岂能包打天下?

新华社重庆3月6日体育专电 题:恒大一套阵容岂能包打天下?

新华社记者周凯

要想知道恒大球员有多累,看看今天重庆力帆外援费尔南多是如何单骑闯关破恒大防线即可。

广州恒大首轮对阵平民球队重庆力帆。26万欧元身价的费尔南多属于“经济适用型”,和高拉特、马丁内斯无法相提并论。尽管马丁内斯收获加盟恒大的处子球,但这位“4200万欧元先生”的风头硬是被费尔南多抢走。

第32分钟,费尔南多在自家禁区前拿球,一路直奔恒大禁区,保利尼奥一路追击未能追上,费尔南多在禁区前沿摆脱冯潇霆后低射破门。第74分钟,费尔南多中场得球后再次上演奔袭好戏,两名恒大球员紧跟其后也未能追上,他突进恒大禁区再次提脚破门。

费尔南多虽以速度见长,但也不至于如此轻而易举就单枪匹马碾压恒大防线。不过看看恒大的赛程可知原因:2月24日主场亚冠,2月27日重庆超级杯,3月2日亚冠客场对阵悉尼FC,3月6日再赴重庆中超首轮战力帆。如此密集的赛程,用的竟然是基本一套阵容。后防线是李学鹏、金英权、冯潇霆、张琳芃,中场是保利尼奥、郑智、于汉超、黄博文,前锋线是高拉特、马丁内斯、郜林和郑龙,除了个别人稍微调整,并没有大范围的轮换。

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所以不难理解,亚冠首场表现平平0:0战胜浦项制铁后,恒大在超级杯很快找到感觉吊打苏宁,而到了悉尼却1:2输给实力一般的悉尼FC。饱受舟车劳顿之苦的恒大将士回到国内已经是精疲力竭,因为体能跟不上,追不上费尔南多的脚步,所以就有了费尔南多两次高光表现。

面对多线作战,长途旅行,不轮换这种战术安排几乎是致命的。一方面容易暴露战术特点,一方面主力球员体能消耗太大。恒大作为亚洲冠军,自然成为对手重点研究的对象,同时本赛季中超大牌外援纷至沓来,一套阵容包打天下,在如今的亚冠和中超赛场上都是不现实的。

赛后球迷对斯科拉里一片质疑之声不难理解了。在征战亚冠遭遇最差开局后,斯科拉里到了要改变固执的时候了。(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