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争冠对手不给力 莱斯特真要一黑到底吗

郑楠
2016年03月07日08:12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拉涅利能否带领莱斯特最终夺冠?图/Osports

英超争冠日趋白热化,本以为只是在半程一时高光的莱斯特却稳稳地当着领头羊,目前领先第二名热刺5分。尽管阿森纳排名第三也在争冠行列中,不过却默默地当起了莱斯特的“保镖”,难道一匹黑马真的要一路登顶?

□对手形势

互相拖后腿枪手平热刺

在英超中连续输给曼联、斯旺西之后,阿森纳迎来了北伦敦德比对手热刺。因为热刺积分在枪手之上,排名第二,所以这次直接对话,决定了阿森纳是否能留住最后夺冠希望。

阿森纳本场比赛踢得不差,起码在科奎林吃到红牌之前,热刺都没有太多致命的威胁,并且阿森纳还以一球领先。但第54分钟,科奎林在边路滑铲哈里·凯恩,结果因抬脚过高被裁判出示第二张黄牌,阿森纳首发后腰因此被罚下。这是一张毫无意义的黄牌,因为当时凯恩在边线附近追赶皮球,即使他能追上皮球,也不一定能创造威胁。可科奎林却在已经有一张黄牌的情况下,选择从侧后方滑铲。随后10人迎战的阿森纳被热刺连进两球,好在最后扳平比分,最终以2比2握手言和。不过一场平局对于双方来说并不是什么好事。阿森纳没有把握住追平第二名的机会,热刺又被阿森纳拖住和第一名越差越远。不过阿森纳主帅温格对目前的夺冠形势还比较乐观,“每支球队都在丢分,让我们看看接下来还会发生什么,我们自己的比赛结果影响争冠,莱斯特的比赛结果也影响局势。我想我们如果把今天比赛中得到的激励,带到后续比赛中,那么赛季临近结束时,我们或许还有夺冠希望。”

自己不给力你输我也输

时间回到阿森纳和莱斯特城直接对战的第26轮。阿森纳在比赛最后一刻,将莱斯特绝杀。当时几乎所有的英国媒体都认为,阿森纳才是英超冠军的最大热门。然而仅仅三周时间,阿森纳在接下来的三轮比赛中,2负1平,丢掉了8分,而莱斯特则2胜1平,甩开枪手多达8分。

事实上,阿森纳除了在本轮“拖累”了热刺,在此之前,阿森纳面对积分榜前七球队,已经获得了15个积分。在目前的争冠球队中,阿森纳是和前七球队对战战绩最好的。换言之,虽然阿森纳双杀了莱斯特城,但也帮助莱斯特阻击了其他争冠对手,就这样枪手在无形中做了莱斯特的“保镖”。

热刺也没有好到哪里去,上一轮莱斯特先赛,结果他们战平西布朗,丢掉两分。显然这是热刺和阿森纳缩小和莱斯特积分差距的好机会。但让人想不到的是,热刺和阿森纳竟然都输球了。莱斯特就这样“躺着”扩大了积分领先优势。不过热刺主帅波切蒂诺认为前十名都还有争冠可能,莱斯特只是其中一个对手,波切蒂诺说:“对我来说,英超就是世界上最艰难的联赛,这太难预知了。莱斯特、曼城、我们自己,还有我们身后的球队像利物浦、曼联、西汉姆等等都差得不远。这是非常开放的联赛,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我认为现在排名前十的球队都有可能赢得冠军,还有很多比赛,你们可以猜猜到底是谁夺冠。”

□自身优势

强敌已战完坐山观虎斗

昨天莱斯特城客场1比0小胜沃特福德,将和第二名的领先优势扩大到5分。而在剩下的九轮比赛中,莱斯特城不会再和第一集团的其他对手交火。也就是说,竞争对手们不能直接通过和莱斯特城对战,而缩小双方积分差距。

比起莱斯特,阿森纳需要和曼城直接对话,还需要面对埃弗顿西汉姆联两支战斗力不俗的球队。热刺需要面对的强敌更多,利物浦、曼联、斯托克城、切尔西和南安普顿,比起枪手和莱斯特,处境更为凶险。

另一方面,莱斯特城目前只需要专注英超。热刺需要在欧联杯赛场面对多特蒙德;曼城将在欧冠联赛里面对基辅迪纳摩;阿森纳在欧冠的对手是巴萨,首回合他们0比2告负,继续留在欧冠的可能性不大,但还要在足总杯对阵赫尔城。

□面临困难

强兵不能伤豪门要谨防

最后三轮,莱斯特将先后迎战曼联、埃弗顿和切尔西。曼联最近在范加尔带领下再度复苏,蓝军自希丁克上任以来联赛未尝败绩,埃弗顿实力同样不容小觑。虽然不是争冠对手,但对方也不想轻易送分给莱斯特。比如曼联,范加尔依然想带领球队打进前四,并用这样的成绩保住自己岌岌可危的帅位。

另一方拉涅利在上任莱斯特之后,很少进行轮换。核心球员的身体状态在赛季末段普遍出现下滑,莱斯特主力中卫摩根和主力门将舒梅切尔都打满了全部28轮的英超比赛,队内核心球员的身体一直在超负荷运转,英超抢断王“新马克莱莱”坎特在对阵西布朗前因伤倒下便是一个征兆。一旦摩根、胡特、德林克沃特、马赫雷兹、瓦尔迪这些核心球员遭遇伤病,剩下板凳上那些基本一个赛季没怎么上过场的替补,很难扛起最后的夺冠大任。

(责编:实习生马晓春、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