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超级联赛本周日开战

刘大伟

2020年08月19日08:31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中国女足超级联赛本周日开战

  中国足协昨天公布了2020赛季女子足球超级联赛的赛事安排。女超联赛将于8月23日开战,赛制借鉴中超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10支参赛队将集中在云南昆明海埂体育训练基地进行比赛。

  第一阶段为8月23日至9月18日,采取单循环赛制,按积分排定名次,前四名进入第二阶段的争冠组,后六名进入保级组;第二阶段从9月27日至10月11日,争冠组首先进行小组单循环赛,积分前两名进行单场决胜负的冠军争夺战,第三、四名进行季军战。保级组也将进行小组单循环赛,按照积分进行最终排名。女超联赛基本上保持3天1场的节奏,赛程比中超更加紧密。

  本赛季北京女足困难不小,只能以“全华班”阵容出战。新赛季开始前,队中的国家队门将徐欢还因为租借期满回到了江苏队。因此,北京女足将本赛季的目标定为“保六争三”。北京女足17日在海埂与新赛季夺冠热门武汉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对手阵容除了外援,几乎清一色都是现役女足国脚或前国脚。面对如此强劲的对手,北京女足以守为主,最终双方0比0握手言和。8月23日16时30分,北京女足将迎来女超联赛的首个对手广东队。

(责编:郝帅、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