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勇士惨败垫底湖人队 科比为库里上了一课

刘欣亮
2016年03月08日16:11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20年前,初登NBA舞台的科比,曾与当时效力于黄蜂队的老库里交手。18岁的科比用激情与活力,让老库里深刻地体会到了何为后生可畏。20年后,38岁的科比NBA生涯最后一次对阵勇士队,他又给身为联盟第一人的小库里上了一课。

北京时间昨天,如日中天的勇士队遭到沉重打击——他们以95比112惨败于西部垫底的湖人队,这一NBA有史以来最大冷门震惊了全美体坛。

勇士队与湖人队之战为何是史上最大冷门?本场比赛之前,湖人队战绩12胜51负,胜率只有19%;勇士队战绩55胜5负,胜率达到NBA史上同期最佳的91.6%——战绩如此悬殊的两队打出这样的结果,在NBA历史上可是头一遭。

科比受困肩伤,最近4场比赛缺席3场,但最后一次面对勇士队,科比选择了带伤出战。他的坚持换来了最好的回报——在24分钟的出场时间里,科比拿下12分3次助攻,与当今NBA第一人库里正面对话也不落下风,其中第二节的一次单防令后者投出罕见的“三不沾”。

科比在赛后打趣道:“怎么会爆出如此大冷?我也感到惊讶。我都无语了。”

湖人队主帅斯科特可比科比要高调得多,直言“这是湖人队赛季最强之战”。湖人队从始至终保持极高的水准,勇士队则全场失准,库里的3分球10投竟只有1中,他与搭档汤普森的3分球合计18投1中——这是他们搭档以来的最差劲表现。

发挥失常、惨遭爆冷,库里经历了本赛季最郁闷的一场比赛,但他不忘在比赛中与科比积极交流、虚心求教。因此,美国媒体也把这场比赛视为“科比向库里传递火炬的一战”。

“我们应该学会如何集中精神,始终保持求胜的强烈欲望。”勇士队主帅科尔所说的,正是巅峰期科比的最大特点,也是库里需要进一步掌握的“技能”。

(责编:实习生马晓春、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