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2016中超

恒大3比0完胜亚泰 6分钟进俩球6分钟伤俩人

记者 郑楠
2016年03月13日08:07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6分钟进俩球6分钟伤俩人

  昨天,广州恒大队球员高拉特(前)在比赛中拼抢。新华社发

  昨天,广州恒大坐镇主场迎战长春亚泰,凭借马丁内斯、高拉特、郜林的进球,最终3比0完胜对手,迎来联赛首胜。不过,赢球的斯科拉里却高兴不起来——球队主力金英权、张琳芃先后伤退,他们能否在下周三对阵浦和的亚冠比赛中登场成为未知数。

  >>赛场

  马丁内斯高拉特开和

  首轮恒大在客场1比2负于重庆力帆,结合亚冠小组赛前两轮过后仅积1分的表现,斯科拉里的球队承受了很大压力。本场比赛马丁内斯、高拉特、保利尼奥与郑智等主力悉数首发,斯科拉里只做出了一个调整,用梅方替下了此前一直首发的李学鹏,而金英权则移到左路打左后卫。不过,金英权在这一新位置上只打了不到30分钟,就在一次拼抢中受伤。在被担架抬出场外的同时,金英权双手抱头,伤势似乎显得不是很乐观。随后,张琳芃也在中场附近一次无对抗的情况下拉伤。

  第7分钟,黄博文角球传中,郜林前点头球后蹭,马丁内斯后点近距离破门。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马丁内斯连续第2场取得入球。第13分钟,恒大再次入球。郑智插至禁区左侧底线前传中,后点高拉特头球破门。这是高拉特打入新赛季首粒联赛入球。第51分钟,马丁内斯摆脱马季奇后在底线前传中,郜林后点包抄于球门线上将球顶入球门。郜林成为新赛季首位为恒大入球的本土球员。最终恒大主场3比0完胜,取得联赛首胜。

  虽然恒大在6分钟内就取得了两球领先的优势,但又在6分钟内伤退两员后防大将,斯科拉里恐怕开心不起来。

  >>帅论

  斯帅不接受个人主义

  由于之前的亚冠主场受到亚足联处罚,恒大的球迷无法入场观看与浦项队的比赛,这场比赛是恒大球迷在今年第一次进入天河体育场为自己的主队助威。恒大队一扫之前的颓势,以3比0击败对手。

  恒大主帅斯科拉里在赛后复盘时说道:“这场比赛我们比上一场好一些,但是还是犯了一些去年没有出现的错误,我们希望抓紧时间尽快改正。下周三就要面对浦和,希望能够尽快调整球队状态。我需要球队所有的球员和教练组尽快进入最好的状态,相信球队能够做到。”

  谈及这场阿兰没进大名单的原因,斯科拉里表示:“这是我分析了他上一场比赛和训练之后做出的决定,是我的选择。”

  在本场比赛中,金英权和张琳芃在上半时先后受伤。对于这两名球员的伤情,斯科拉里表示:“我现在还无法确定他们两人能否(在下周三)出场,但是我觉得他俩当中应该有一个人可以打比赛。此外,李学鹏能踢左边卫,刘健、金英权也能踢,我觉得我们应该踢得更像团队,我不能接受个人足球在我的球队出现。”

  >>对手

  亚泰主帅称失误太多

  输了比赛,亚泰主教练斯托亚诺维奇在赛后表示:“要祝贺广州恒大,他们的表现更好、更快。我们每一次失误都被对方抓住机会,这也是实力的体现。”

  开局两个客场遭遇两连败,而且这一次是被恒大队在天河体育场上演“最低消费”,斯托亚诺维奇也相当无奈:“我们自己出现失误,又碰到一支有能力的球队、有能力的球员,所以这个失误会很快惩罚我们。这种失误在一场比赛里发生可能是个别现象,如果连续出现这样的失误,应该是我们存在问题,我们需要在将来的训练中去寻找问题到底在哪里。”

  对于自己球员出现的失误,斯托亚诺维奇在赛后显得非常生气:“我觉得可能是我们球员在场上注意力不够集中,开场阶段15分钟之内就出现了失误。我们知道恒大定位球进攻能力很强,在这方面的注意力还不够好。我们在比赛前做了这样的准备,但还是出现了同样的问题。”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