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宫鲁鸣去留今或有定论 身份成沟通最大鸿沟

刘旭辉
2016年03月29日08:06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宫鲁鸣去留今或有定论

  昨天,宫鲁鸣和篮协之间的沟通仍然没有实质性的进展,宫鲁鸣是否会继续执教中国男篮仍悬而未决。据悉,在这件事上,篮协的冷漠态度以及不肯特事特办给宫鲁鸣合理的待遇使得双方的沟通存在鸿沟。据悉,这一事件今天可能会有最终的定论。

  此前有消息传出,崔万军或将接手中国男篮,而宫鲁鸣将会执教山东男篮,投身CBA联赛。不过据了解,崔万军并未同意执教国家队,而追逐宫鲁鸣的CBA俱乐部也并非只有山东一家。据了解,刚刚离开福建的崔万军以自己经验不足为由拒绝了执教国家队一事,而接手宫鲁鸣留下的亚洲冠军班底所带来的巨大压力,恐怕也是崔万军选择拒绝的重要原因。

  按照篮管中心为国家队制定的教练员、运动员补贴和奖励办法,国家男篮主教练是可以拿高薪的。这份文件在2014年重新修订,中国男篮主教练月薪15万元,做出突出贡献的可以获得200万元奖励。但是宫鲁鸣在两年前上任时,第一年只领原来的7000元月薪,第二年每个月补1万元,而同时期的国奥主帅都有7万元月薪,原因只是身份不同。宫鲁鸣未能得到应有的回报,核心问题是对宫鲁鸣的身份认定。他是职业教练,还是国家干部?篮协认为,他虽然做着职业教练的事,却是国家干部的身份,所以只给国家干部的钱。球迷却认为,宫鲁鸣虽然有一个国家干部的身份,但是20多年来他一直在做职业教练的事。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