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最后一次对阵绿衫军 科比砍34分难阻失利

记者 亢雪松
2016年04月05日08:00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告别战 又少了一场

  科比赛后向球迷致意。

  科比昨天职业生涯最后一次对阵凯尔特人。尽管他出场33分钟,28投11中,砍下全场最高的34分,外加4个篮板和3次抢断,可惜湖人仍然在主场以100比107败给了绿衫军。

  送好友 小贝携子观战

  科比退役进入倒计时,昨天他的比赛吸引了不少名流观战:曾效力于洛杉矶银河足球队的球星杰拉德、罗比·基恩和贝克汉姆都来到斯台普斯中心,“贝帅”还带来两个儿子一起观战,坐在场边的还有洛杉矶道奇队的棒球明星普格。

  这是科比职业生涯对阵绿衫军的最后一战,他进攻欲望非常强烈,开场就展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上半场,科比12投5中,三分球5投2中,罚球6罚6中,得到全队最高的18分。下半场,科比的进攻欲望更加强烈,第三节独得9分。关键的第四节,湖人队进攻陷入低迷,一度落后两位数,科比在最后3分钟率队反击,终场前1分30秒湖人落后11分,但他们只用了59秒就打出一波7比0,将分差缩小为4分。进入最后27秒,科比两次三分偏出,湖人主场惜败。

  科比再次创造纪录,本场是他职业生涯第596次在斯台普斯中心打球,由此超越前火箭队球星奥拉朱旺,成为历史上在同一座球馆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

  念旧情 科比盛赞对手

  凯尔特人算得上是科比职业生涯的一大宿敌,2008年他率领湖人在总决赛中不敌绿衫军,那次失利令科比终生难忘。那一年的总决赛第三场,科比全场20投12中,轰下36分,带领湖人扳回一城,避免了0比3落后的尴尬。可惜那次总决赛湖人最终还是输了,之后的两年,用科比的话说,“真的很不好过,我一直记着输球的感觉。”

  2010年湖人卷土重来,最终复仇,夺得科比职业生涯最后一座总冠军。这一年的总决赛,科比场均得到28.6分、8个篮板和3.9次助攻,外加2.1次抢断。“如果那个总冠军也丢了,我会记恨一辈子。”科比说。

  可以说,科比与皮尔斯的对抗成就了湖人与凯尔特人的宿敌关系。皮尔斯是科比职业生涯的一个伟大对手,“他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那些年跟凯尔特人的系列赛,我跟他之间的竞争精彩程度不言而喻。我很喜欢跟他打球,做了那么多年的对手,我还有点自豪跟他处在同一个时代。”科比说道,“他们球队的绿色跟世界上其他的绿色不一样,那种绿色很刺眼。”

  往前看 还有六仗可打

  此役过后,科比职业生涯仅剩6场比赛,分别是4月6日客场对快船、4月7日主场对快船、4月9日客场对鹈鹕、4月11日客场对火箭、4月12日客场对雷霆、4月14日主场对爵士

  科比与鹈鹕曾有难解的恩怨,确切说是科比与鹈鹕的前身——“旧黄蜂队”(并非现在乔丹当老板的新黄蜂队)心有芥蒂。1996年,“旧黄蜂队”选中了科比,将还是高中生的科比带入NBA的殿堂,然而“旧黄蜂队”并不看好科比,将他作为交易迪瓦茨的添头交易到了湖人队。此事让科比一直耿耿于怀,甚至到了2014年,科比还在个人媒体上“刺激”“旧黄蜂队”。故地重游,该是一笑泯恩仇的时候了。

  火箭算不上湖人或科比的宿敌,但当时姚明和尚在巅峰的科比让火箭和湖人成为中国球迷最关注的两支球队。2009年季后赛次轮,火箭与湖人大战七场更是令中国球迷荡气回肠。如今,姚明退役已久,科比此战,将是对具有火箭情结的中国球迷的最后告别。

  北京晨报记者 亢雪松

  ■战报

  开拓者 111比136 勇士

  黄蜂 103比112 骑士

  雷霆 110比118 火箭

  鹈鹕 106比87 篮网

  小牛 88比78 森林狼

  奇才 109比114 快船

  灰熊 107比119 魔术

  爵士 101比86 太阳

  公牛 102比98 雄鹿

  步行者 92比87 尼克斯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