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李雪芮王仪涵王适娴三选二赴里约 一李已妥二王相争

记者  李远飞
2016年04月11日15:40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李已妥 二王相争

  昨天,泰国羽毛球名将因达农在马来西亚公开赛上夺得女单冠军。这是她连续第二站超级赛女单夺冠,而这也将在本周引发世界排名的震颤。三位中国女单选手因为在本站比赛表现不同,世界排名和积分也将有所变化,里约奥运会派3人中的哪两个去,恐怕还没有最终答案,但最终决定成败的很可能是外战战绩。

  因达农强势上升

  继上周在印度公开赛女单决赛中击败李雪芮夺得冠军后,昨天泰国名将因达农又以21比14和21比15在马来西亚公开赛决赛中,击败中华台北名将戴资颖夺冠。这也是因达农对戴资颖的3连胜,如今她已经在交锋往绩上占据了优势。同时因为在半决赛中击败了中国选手王仪涵,因达农也改写了此前双方交锋12次无一胜绩的尴尬。

  最近,世界排名第四的因达农状态火热,连夺印度站和马来西亚站冠军后,她的世界排名在上周上升一位后,本周将再次迎来积分6000分的增长。而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李雪芮和第三的日本选手奥原希望,本站之后积分将分别有所下降。周四世界羽联更新世界排名后,因达农将登上世界第二。

  二王差距很小

  此次马来西亚公开赛上,成绩最好的中国女单是王仪涵,虽然她也未能笑到最后,但在8进4时,她以21比13和21比15淘汰了赛会头号种子、西班牙选手马林。这是王仪涵自2014年8月28日在世锦赛上首次输给对手,此后又连输两场后的首次胜利。

  此外,王仪涵在上周的世界排名上升一位,紧随队友王适娴后,两人的积分差距已经缩小到了3030分。在马来西亚公开赛上杀入四强,王仪涵本周将再次迎来1280个积分的增长,而王适娴因为本次比赛只打到前八,本周积分将有1180分的下滑。一进一出,本周四世界羽联再次公布世界排名时,两人的积分差距将不足千分。接下来的新加坡站两人的战绩将很可能决定两人世界排名的高下。

  李雪芮还是最稳

  里约奥运会羽毛球选拔规定,一个协会在女子单打项目上最多只能派遣两名选手参赛,而在里约奥运会羽毛球积分周期还有20天就将到期的情况下,三位名列前八的中国女单李雪芮、王适娴和王仪涵究竟派哪两人去,恐怕是个让人挠头的问题。不过奥运会女单上届冠军李雪芮应该已经上岸。

  李雪芮是整个2015年和2016年至今,中国世界排名最高的3位女单中赢得冠军数量最多的,她夺得了去年年底的丹麦公开赛、中国公开赛以及今年3月初德国公开赛的冠军。而她的队友王仪涵仅在去年中华台北站拿到一个冠军,王适娴则没有冠军进账。此外从打法上,李雪芮的攻击性打法更让外国球员忌惮。在与目前世界排名前十的7位非中国羽协选手交锋中,李雪芮保持着战绩的全部优势。

  二王还有一拼

  在李雪芮之外,王适娴和王仪涵两人还有一拼,除了世界排名外,两人的对外战绩恐怕会在“谁能去”这个问题上起到关键作用。

  目前,王适娴在与世界前十的非中国羽协选手对阵时也不落下风,但与西班牙的马林、日本的奥原希望和山口茜都是平手。王仪涵在这一点上不及两个队友,她的交锋往绩不如中华台北的戴资颖、日本的奥原希望,在这站之后才和西班牙的马林打成平手。而戴资颖也罢,奥原希望也好,恰恰都是中国选手里约奥运会的主要竞争对手。不过不能仅凭这些就判断王仪涵的对外战绩不如王适娴。因为王适娴与马林4比4,与奥原希望2比2的往绩中,输给马林的4场和输给奥原希望的2场都发生在2015年至今的这段时间。虽然王仪涵在与戴资颖、奥原希望的对阵中处于下风,但她对阵世界排名第五的因达农、第六的内瓦尔和第八的成池铉时,战绩分别为12比1、10比4和11比3,这要优于王适娴的7比4、7比6和7比5。毕竟奥运会还要一轮一轮地打,不是上来就打半决赛和决赛。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