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乔老板支招变阵显奇效 黄蜂时隔14年获季后赛首胜

2016年04月25日07:52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乔老板支招变阵显奇效

昨天,NBA季后赛继续,夏洛特黄蜂主场96比80击败迈阿密热火。黄蜂迎来14年来季后赛首胜的同时,也终结了季后赛12连败的耻辱纪录。

黄蜂

14年后改打团队篮球

本场比赛开始之前,黄蜂队已经在季后赛中遭遇了12连败,距离NBA历史上持续最长的季后赛连败纪录只差1场。纽约尼克斯曾在季后赛中有过13连败。黄蜂队上一次在季后赛中赢球还得追溯到2002年5月10日,当时黄蜂在季后赛中战胜的是新泽西篮网队,而那场比赛黄蜂队里的得分王是拜伦·戴维斯。

时隔14年,新泽西篮网早已更名改姓,而黄蜂的大将军也从戴维斯换作林疯狂,打法也从当年的戴维斯一人冲锋,变为如今的团队至上。本场比赛林书豪确实“疯狂”,得到18分、4个篮板和4次助攻。赛后,表现抢眼的林书豪表示:“我们太想赢下今天这场球了,兄弟们都站了出来,我们的防守做得很好,这是一场团队的胜利。”林书豪说,“这场比赛观众也特别给力,从头到尾为我们欢呼,是这个赛季最给力的一批观众。”

黄蜂主帅克利福德也如释重负,“我们的强度、防守、交流以及组织都好了很多,这是场不错的胜利”。

卡明斯基被钦点首发

面对经验老到的热火,黄蜂在第三节打出一波18比0的进攻高潮,也正是凭借这一波高潮,黄蜂奠定了胜利的基础。作为球队老板的乔丹也毫不掩饰胜利的喜悦。球员退场时,乔丹守候在场边逐个与功臣们庆祝,甚至还与霍伊斯勾肩搭背,与李贴面交流。

本场比赛黄蜂大胆变阵,用沃克、李、威廉姆斯、杰弗森和卡明斯基作为首发。尤其是卡明斯基,他本场首发出战,贡献15分和6个篮板,起到关键作用。主帅克利福德透露这次变阵是老板的提议,“当你有两位名人堂成员(乔丹和尤因)提出建议时说放上卡明斯基,那你就必须派上卡明斯基。”

据了解,比赛前克利福德给卡明斯基发了一条短信,并告诉他球队的比赛策略。“当我早晨醒来的时候,那是我看到的第一条内容。”卡明斯基说道,“所以我有机会考虑这件事。投篮训练开始之前,我和克利福德讨论了一些内容。他告诉我:‘当你在低位的时候,保持耐心并发动进攻。’”

这场比赛的胜利让全队有了信心,卡明斯基表示:“这不仅是一场简单的胜利,它给了球队赢下整个系列赛的机会。”

热火

韦德攻防两端没状态

本赛季热火战绩是48胜34负,而黄蜂的战绩也是48胜34负,单从战绩上来说,双方可谓旗鼓相当。但是本场比赛热火发挥一般,韦德不温不火,虽然得到了17分,但20次出手只有7次命中,效率不佳。

“很好,现在人人都看到了,这个系列赛会是一场恶战,”韦德表示,“这也是为什么本赛季我们两队的战绩都是一样的,他们和我们一样出色,所以这是激烈的较量。”

本场比赛有抢眼表现的卡明斯基被热火主帅交给韦德防守,不过这样的战术显然没有收到成效。“这一招没有取得很好的效果。不管怎么说,我们无论遇上什么样的对位都得打出可靠的防守来,”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说道,“这场比赛卡明斯基和林书豪给了黄蜂巨大的支援。”

当然,热火现在仍以总比分2比1领先,“你不可能每晚比赛都投得很准,”热火队员理查德森表示,“我们很快又会有一场比赛要打了,救赎的机会永远都在那里。”

京华时报记者郑楠

(责编:王艺锭、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