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浙媒:和恒大满场打对攻 绿城对得起现场两万多球迷

记者 曹林波
2016年05月09日08:40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和恒大满场打对攻杭州绿城对得起现场两万多球迷

  虽然在赛后,绿城主帅洪明甫不无遗憾地感叹到:“此前杭州绿城与恒大的交锋,遭遇了10连败,我们原本希望能够在这场比赛中改变历史,可惜没能实现这个愿望。”

  但是昨天中超第8轮的比赛,杭州绿城主场1:2不敌广州恒大的比分并不能说明一切,在面对中超领头羊的时候,杭州绿城表现出了十足的冲劲和勇气,按照洪明甫的评价,“打出了目前为止最好的一场比赛。”

  正如洪明甫所说的,绿城在面对恒大的时候已经遭遇了10连败。所有人都希望这种局势能够得到改变。所以开赛前,一看到首发名单,大家都很雀跃,洪明甫将阿甘和加比奥内塔全都放在了首发,这摆明了是要和恒大打对攻啊。

  记者了解到,在这场比赛之前,宋卫平老板向球队强调了要保持自己的精神面貌,“放开踢,别把对手太当回事儿,自己也不要妄自菲薄。”所以很明显杭州绿城在这场比赛中战术统一,思想一致,不提拿分的目标,但是要在气势上不输给对手。

  与联赛领头羊硬碰硬,这是需要一些勇气的。其实打防守反击,对于杭州绿城这样在中超实力排在中下游的球队,不失为一种比较稳妥的打法。

  球队也知道采用对攻打法的代价,昨天比赛中的迅速失球就是证明。不过在面对恒大如此强大的对手,与以往一样一味防守并不能取得好的结果,而且考虑到,对方有6位主力球员遭遇伤病问题,杭州绿城也不是完全没有机会。而且这是在杭州绿城的主场,绿城应该用一场精彩的对攻,回馈到场为球队助威的两万多球迷。

  正是这种积极的打法,让杭州绿城在下半场赢得了一个点球,将比赛的悬念保持到了最后,甚至在最后20分钟时间里,逼得恒大使出浑身解数拖延时间。

  所以赛后,两队教练都对杭州绿城的表现有很高评价,斯科拉里在赛后说这场比赛的激烈程度超过他的预期,“杭州这支球队有很强的能力,赢的欲望很强,拼抢很突出,体能方面和技战术方面也非常好。”

  而洪明甫则给了球队最高的评价:“我们的队员发挥得非常好,个人认为是开赛以来最好的一场比赛,这场比赛虽然输了,对于我们队以后的发展非常有利。”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