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加拿大人执掌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足联

2016年05月13日15:5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国际足球)加拿大人执掌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足联

新华社墨西哥城5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钱泳文)当地时间12日,第66届国际足联大会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揭幕。当天的会议中,产生了新的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足联主席,加拿大足协主席维克多·蒙塔利亚尼当选。

自去年5月国际足联腐败案爆发之后,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成为重灾区,之前的三位地区足联主席都深陷腐败丑闻。在当天的投票中,加拿大足协主席蒙塔利亚尼以25票赞成、16票反对的成绩当选新任主席,哥斯达黎加足协主席比利亚洛沃斯当选副主席。

这是因凡蒂诺当选国际足联主席之后举行的首次国际足联全体代表大会。和前任布拉特相比,因凡蒂诺的重任是要向腐败宣战,改善国际足联形象。据报告显示,2015年,国际足联因为爆发腐败丑闻,遭遇赞助商退出、法律费用支出增加等因素影响,当年总收入为11.52亿美元,净亏损1.22亿美元。根据报告,这是自2001年来,国际足联第一次出现年度亏损。想要扭转这一局面,眼下最重要的就是重塑国际足联形象,以重新吸引赞助商。外界普遍认为,此次大会最重要的议题是引入反腐败机制,并希望借此赢得新的赞助商。

本次大会为期两天,共有209个成员协会的1200名代表参加。据悉,会议的主要精神是在今年4月底生效的国际足联新章程的基础上,落实改革后的管理规范。(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