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英超

莱斯特城收入低于英超五大豪门 

2016年05月25日13:3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莱斯特城收入低于英超五大豪门

新华社伦敦5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莱斯特城虽然赢得了英超冠军,但上赛季的电视转播费分成收入依然落后于英超五大豪门球队,仅排在第六位。

英超联盟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阿森纳上赛季得到的转播费最高,约为1.0952亿英镑(约合10.9亿人民币),成为历史上第一个电视转播费收入过亿英镑的英超俱乐部。

积分榜上领先阿森纳10分的莱斯特从英超联盟得到的分成为9322万英镑,其中包括2480万英镑的冠军奖金,之所以比阿森纳少得到900万英镑,是因为整个赛季阿森纳有27场比赛得到了电视直播,而莱斯特只有15场,因此得到的场地实施使用费远低于对手。

莱斯特上赛季得到的分成比前一个赛季多了2160万英镑,当时他们大部分时间为保级而战,最后位居第14。

本赛季位居第三的热刺得到9522万英镑,他们在最后一轮因为输给已经降级的纽卡斯尔,被阿森纳超过,也就少拿了120万英镑的亚军奖金。

位居第四的曼城收入为9700万英镑,排在第五的曼联拿到了9640万英镑,垫底的阿斯顿维拉电视转播费分成为6660万英镑。

按照英超联盟的规定,英国国内的电视转播费收入中,一半的钱拿出来由20支球队平分,这样每队拿到2190万英镑,剩余的一半按照最终的排名和所直播的比赛的数量分配。海外电视转播收入和赞助收入全部由20支球队均分,每队分别拿到2940万英镑和450万英镑。(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