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阿里下葬泰森抬棺 10万民众送别拳王

郑楠
2016年06月12日08:41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阿里下葬泰森抬棺

昨天穆罕默德·阿里的葬礼在他的家乡路易斯维尔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名人和10万名当地民众前来送拳王最后一程。

在路易斯维尔的街道两边,手举阿里名字、肖像和横幅的10万名当地民众以及从世界各地赶来的粉丝看着17辆汽车组成的送葬车列穿过了家乡的街道。灵车经过了阿里在少年时代住过的家,前往凯布希尔墓地,只有家属和少数人见证了阿里的下葬。

在电影《阿里》中扮演阿里的威尔·史密斯和前世界重量级拳王泰森以及当地的穆斯林宗教人士为阿里抬棺,放入灵车。

据阿里家族官方发言人甘内尔表示,泰森是紧急乘坐班机抵达了路易斯维尔。“当听说阿里离开的消息后,泰森情绪十分激动,他(泰森)一度不确定能否出席阿里的纪念仪式。”但最终泰森还是准时抵达。

除了阿里的家乡,纽约也举行了悼念阿里的活动。据美国媒体报道,纽约市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宣布,麦迪逊广场邻近的西33号路更名为“穆罕默德·阿里路”,以纪念这位刚刚去世的拳王。更名时间为期一周,从6月7日延续到6月14日。在更名纪念仪式上,纽约市长德布拉西奥表示:“通过这样的方式,我们得以向这位伟人致以整个纽约城的敬意。无论在拳台上还是拳台外,阿里都绝对不会退缩。”(京华时报记者郑楠)

>>相关奥巴马亲自撰写悼词

在当地时间周四,阿里的追悼仪先行在当地的体育中心举行,美国总统奥巴马亲自撰写悼词。

为了让更多的人有机会送阿里最后一程,阿里的葬礼准备了15000张免费的入场门票,结果门票在1小时内即被阿里的粉丝们一扫而空,一些粉丝为等待入场门票足足守候一整夜。据悉,每个人只能得到4张门票。而一些门票甚至已经被黄牛拿到了网上售卖,标价为每张50美元。

阿里家族的发言人鲍勃·甘内尔对此行为表示震惊:“对于这种通过阿里葬礼来获取利润的行为,我个人非常反感,我希望那些想得到入场门票的人不要通过这种方式购买门票。阿里先生肯定希望这是一个自由的活动,想把它开放给所有人看。”

出席追悼会的名人很多,其中包括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加州前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足球明星贝克汉姆等等,美国现总统奥巴马因要出席长女玛利亚的高中毕业仪式,没能出席葬礼,但他派遣了自己的总统顾问朗读了自己撰写的悼词。奥巴马在悼词中说:“阿里是一个纯粹的美国人,他任性、具有挑战精神,不知疲倦,他是我们最基本的自由——宗教、言论和精神的代表。”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