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欧洲杯金靴赔率  贝尔升至榜首C罗仍是热门

王文
2016年06月22日08:3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贝尔升至榜首 C罗仍是热门

以0比3输给威尔士队后,三战只拿到1分的俄罗斯队结束了本届欧洲杯的历程。随后宣布主动辞职的俄罗斯队主帅斯卢茨基则瞬间成了“网红”,因为他执教俄罗斯队居然是零报酬。在足球高度产业化的年代,斯卢茨基这种无私奉献展现出了另一种俄罗斯足球情怀。

主动辞职揽责:都是我的错

“在接下来准备2018年世界杯的过程中,俄罗斯队应该由别的教练来带领。”结束了欧洲杯之行的斯卢茨基终于可以放松下来了。在法国的十多天里,斯卢茨基除了为球队训练、比赛操心,还得随时关注俄罗斯球迷的动向,凶悍的俄罗斯球迷的表现惹怒了欧足联,从而开出了“只要俄罗斯球迷再闹事就取消俄罗斯队欧洲杯参赛资格”的罚单。

斯卢茨基承认在后两场小组赛的准备中确实有一些担心球迷的过激反应,不过这位在赛场上表情丰富的俄罗斯主帅并不认为这是俄罗斯队表现糟糕的原因,而是主动揽责,强调俄罗斯队失利是因为自己能力有限。“我希望向俄罗斯球迷道歉,我们有时间去准备、招入好的球员,但我们没做好。这都是我的错,我要为此负责。”斯卢茨基说,“我希望球迷们不要指责球员,而是指责我。我已经尽了全力,不幸的是我的水平不够。欧洲杯我们表现不好,现在需要一个新的人选来带领球队备战世界杯。”

俄罗斯国内对斯卢茨基确实有不少批评,有球迷认为斯卢茨基有三个罪状:首先是俄超上赛季亚军俱乐部没有一个球员入选国家队;其次没有给国内联赛中表现最好的两位中场球员上场机会;第三没有给年轻球员更多机会。更有网友拿希丁克时期的俄罗斯队作对比,“来法国之前就已经注定了不会有好结果,因为斯卢茨基的国家队训练强度远远不如希丁克时代”。

然而俄罗斯队表现不佳的原因并不仅仅在于教练员指挥不力,欧洲杯开赛前,俄罗斯队中场主力扎戈耶夫、杰尼索夫先后受伤,主力左边后卫日尔科夫和库兹明也相继伤退。斯卢茨基尽管已招入了最优秀的球员,然而像扎戈耶夫这样的核心伤退让他不得不重建球队的战术体系,伤兵满营使得俄罗斯队本次欧洲杯的一切准备都显得仓促和被动。

功勋教练变“接盘侠”

对于斯卢茨基,西方媒体更关注的是他零报酬执教国家队一事。斯卢茨基是俄罗斯队十多年来首位本土教练,他的前任卡佩罗拒绝辞职,俄罗斯足协被迫支付超过1000万英镑的高额违约金才让他走人,然后让斯卢茨基当了没报酬的“接盘侠”。因为卡佩罗500多万欧元的年薪和高额的违约金,俄罗斯足协的资金已经捉襟见肘,因此斯卢茨基接手国家队属于“友情赞助”,拿到的报酬只有少量的比赛奖金。

今年45岁的斯卢茨基本是俄超豪门莫斯科中央陆军的主教练,曾带队拿到7个俄罗斯国内赛事冠军,其中包括两次俄超冠军、三次俄罗斯杯冠军,是俄罗斯国内赫赫有名的功勋教练,他2015年8月接任国家队主帅后也仍然兼职中央陆军主教练。斯卢茨基的运动员生涯并不出色,他从莫斯科著名的斯巴达克足校开始足球生涯,中学毕业后考入伏尔加国立体育学院,球场上的位置是守门员,但仅仅踢了13场比赛后,他在爬树帮邻居抓小猫的过程中从树上摔了下来,膝盖多处骨折,在医院治疗了一年后,他再也没能重返球场。

为了邻居的请求葬送了自己球员生涯,从这次意外受伤也能看出斯卢茨基的人品,也就不难理解他为何愿意不拿薪水担任俄罗斯队的“救火教练”。

在本届欧洲杯上,除斯卢茨基之外薪水最低的主帅是罗马尼亚队的约尔德内斯库,其年薪也有12万欧元,英格兰队主帅霍奇森的年薪更是高达500万欧元。因此,当斯卢茨基被指责创造俄罗斯足球十多年来欧洲杯最差战绩时,许多网友也为他打抱不平,“斯卢茨基是免费为俄罗斯足球工作的,什么样的待遇就承担什么样的责任。”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