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火箭第43顺位选中周琦 有望成登陆NBA第六人

2016年06月24日11:3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资料图:周琦((陈瑞光/Osports全体育传媒 版权作品 严禁转载))
资料图:周琦((陈瑞光/Osports全体育传媒 版权作品 严禁转载))

  人民网北京6月24日电(张帆)北京时间今天上午,2016年NBA选秀大会在纽约举行,中国球员周琦在第43顺位被火箭选中,他成为继宋涛、王治郅姚明、薛玉洋、易建联孙悦之后,又一位在选秀大会被选中的中国球员。

  中国球员上一次在NBA选秀大会上被选中要追溯到2007年,当时的易建联和孙悦同年通过选秀进入NBA,其中易建联是首轮第6位加盟密尔沃基雄鹿队,而孙悦则是次轮第40位加盟洛杉矶湖人队。

  周琦,1996年1月16日出生,身高2.17米,体重95公斤,目前效力于CBA新疆广汇篮球俱乐部,出战两个赛季,2014-15赛季场均出场28分钟,贡献14.1分、7个篮板和3.3次盖帽,2015-16赛季场均出场33分钟、贡献15.8分、9.8个篮板和3.2次盖帽。2015年周琦随国家队参加长沙亚锦赛并夺冠。

  如果周琦可以顺利前往NBA,他将成为继王治郅、姚明、巴特尔、孙悦、易建联之后,中国登陆NBA的第六人。此前有消息爆出,周琦跟CBA新疆队的合同中有相关规定,如果他没有进入今年选秀大会的首轮,他将没有办法在今年进入NBA。

  而周琦能否最终登上NBA的球场,尚未确定,还需要等待后续的消息。

  背景资料:曾被NBA选秀大会选中的中国球员

  1987年,宋涛被老鹰队用第三轮第67顺位选中,成为首个被NBA选中的亚洲球员;

  1999年,王治郅被小牛队用次轮第36顺位选中,2001年,大郅正式加盟小牛,成为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登陆NBA的亚洲球员;

  2002年,姚明以状元秀的身份被火箭队选中,成为首个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个来自亚洲的NBA状元;

  2003年,薛玉洋被小牛队以次轮第57顺位选中,但遗憾未能成行;

  2007年,易建联被雄鹿队用首轮第6顺位选中,成为继姚明后第2个在乐透区被选中的中国球员;

  2007年,孙悦被湖人队以次轮第40顺位选中,成为首个成功登陆NBA的中国后卫。

  注:巴特尔也曾在NBA效力,但他未参加选秀。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