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中德国际足球挑战赛 沙尔克04大胜富力

彭博
2016年07月06日10:37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5日晚,中德国际足球挑战赛在广东省人民体育场进行,广州富力队对阵沙尔克04队。由于7月一共要打9场比赛,富力队只派出一半主力迎战,最终1比6不敌对手。荷兰球星亨特拉尔破门,格雷茨卡和迪桑托梅开二度,陈志钊打入挽回颜面的一球。

德甲劲旅过招是一次不错的学习机会,可惜富力队7月要打9场比赛,不可能全力应战。黄政宇、涂东旭、叶楚贵、常飞亚、张晨龙5名近期很少出场的球员出任先发,吉安努、程月磊和张贤秀3名绝对主力也披挂上阵。遗憾的是,首秀表现惊艳的新外援扎哈维没有出场。此前外界一直猜测与球队缺少磨合机会的扎哈维,可能会在本场出战,但是他全场比赛都穿着休闲装坐在看台上,看来富力队还是希望扎哈维把力量留在中超和足协杯中。

沙尔克04队则派出了较强的阵容,亨特拉尔、阿根廷国脚迪桑托、喀麦隆国脚舒波莫廷均出现在首发阵容中。

客队在开局阶段便展现出更强的实力,第5分钟,盖斯主罚任意球为球队首开纪录。10分钟后,盖斯发出任意球,格雷茨卡头球破门,2比0。第27分钟,格雷茨卡断球后突入禁区射门,再次攻破程月磊的十指关。

只用了不到30分钟的时间,沙尔克04队便取得了3比0的领先优势,足以看出两队的实力差距。德甲球队不仅身体强壮、逼抢的压迫性更强,他们的技术同样出色,身高1.91米的球员可以很轻松地晃过常飞亚的防守。更重要的是沙尔克04队的球员在场上更放得开,利用假动作常常可以轻松地晃过防守球员,进攻也踢得更加流畅。

虽然以半数主力出战的富力队实力还是有所影响,但并不能改变两队的确存在较大差距的本质。

第41分钟,陈志钊禁区内射门被挡,他再次得球后晃过防守球员劲射破门,将比分改写成1比3。

接下来的比赛中,沙尔克04队又攻入3球,最终6比1大胜富力队。

(责编:体育实习 林凡楚、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