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邓肯首谈退役原因:还能坚持 但已感受不到打球乐趣

2016年07月14日08:2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邓肯首谈退役原因:还能坚持 但已感受不到打球乐趣

人民网7月14日电(胡雪蓉) 北京时间7月14日,已经正式宣布退役的马刺球星蒂姆-邓肯接受媒体采访。谈及退役的原因,邓肯表示退役与金钱无关,而是在球场上感受不到打球的快乐了。

邓肯直言:“我知道现在是时候退役了,因为在赛场上我已经享受不到任何的乐趣了。我的膝盖状况非常不错,我还能继续在联盟中打球。但我会维持自己的退役决定,现在不会考虑回归的可能性。”

同时邓肯也表示退役与金钱没有任何关系。“钱不是我所追求的东西,也不是决定是否退役的原因。我并不关心我的队友们挣多少,也不会关注球队的工资表。”

回顾整个职业生涯,邓肯说:“我从来都是一个竞争者,这与我从小学游泳有关。游泳是个人项目,所以得靠自己去争输赢,这让我有了竞争意识。我是后来才练的低位技术,我要感谢大学时期的教练,是他让我有了逐渐打好球的信心。”

“我还记得菜鸟赛季打夏季联赛,我被奥斯特塔格和小奥尼尔打爆的场景。事实上,我从未想过自己能够拥有这样一个有统治力的职业生涯。”邓肯说,“每次碰上乔丹,我都有一种敬畏之情。曾有一次对公牛的比赛,我还投出了一个三不沾。1999年,在第2个赛季就获得总冠军后,我非常高兴,还在想原来夺冠这么容易。”

对于自己被大家称为史上最佳大前锋的说法,邓肯回应道:“我并不关心人们把我排在第几位,能与这些巨星放在一起讨论,这对我来说已经是一种荣誉。”

“在宣布退役那一天,我正在看探索频道的纪录片。”邓肯说,“退役之后我会享受生活,包括和朋友们一起去钓鱼、骑车以及经营改装汽车厂。”

最后,邓肯感谢了所有人的支持。“当我看到波波维奇在发布会上的发言时,我非常激动,不能自已。我还要感谢人们的祝福,感谢马刺球迷的支持,他们是全世界最好的球迷。”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