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职篮二度选秀 佛山男篮抢下“状元”郭凯

2016年07月29日07:5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7月28日电  (记者范佳元)2016CBA(中国男篮职业联赛)选秀大会28日在上海举行。经过20支球队两轮共40顺位的挑选,8名新秀被7家俱乐部选中。来自北京大学的内线球员郭凯被佛山队选中,当选2016CBA选秀“状元”。备受关注的唐子豪第九顺位加盟上海队。

  根据中国篮协制定《港澳台球员、大学生球员等参加CBA联赛实行统一选秀的办法(试行)》,符合条件的球员有34名,其中大学生球员15名,中华台北球员1名,中国香港球员1名,CBA俱乐部推荐球员15名,体育局推荐球员1名,体育学院推荐1名。

  佛山队用满两次选择权,除了郭凯,他们还选择了中国民航大学球员谷玥灼;山西队得到了来自山西理工大学的后卫王洪。中华台北球员胡珑贸被福建队选中;史仪、黄子恒、张嘉毅3名俱乐部推荐球员分别被天津队、同曦队、江苏队选中。拥有美国高校篮球经历的唐子豪属于体育局推荐球员,最后加盟了上海队。

  这是CBA联赛举办的第二届选秀大会,相比首届“只有1家俱乐部只选择1名球员”的情况,本届选秀大会有了显著进步,CBA联赛办公室负责人张雄表示,选秀机制还需要较长时间的发展完善。


  《 人民日报 》( 2016年07月29日 23 版)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