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泰达高层透露已启动换帅条款 帕切科接任德拉甘

记者 李航
2016年08月01日09:07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泰达俱乐部高层透露已经启动换帅条款 德拉甘下课 帕切科接手

在一场事关保级的关键比赛中,占据主场优势的泰达队还是未能全取3分,最终2:2被辽宁宏运逼平,泰达队不胜纪录也扩大到8场。对于球队低迷的表现,水滴终于响起了“德拉甘下课”的呐喊声。赛后,泰达俱乐部高层透露,泰达已经启动了与德拉甘解约的条款,如果不出意外,泰达俱乐部今日就将公布葡萄牙主帅帕切科接手的消息。

泰达队在最近联赛中表现不佳,虽然有赛程不利和伤情严重的客观因素,但更主要的还是球队技战术打法过于单一,阵型排布缺少足够的变化。正因为如此,球队在经历了7轮不胜之后,排名已经从正数的第五位,降至倒数第四位,而昨晚与保级对手宏运一战,也堪称是泰达“悬崖边”的战斗。遗憾的是,在球队率先进球的情况下,还是未能保住胜果,如果不是杨启鹏扑出了点球以及胡人天补时阶段的进球,泰达队在主场很难拿到1分。

对于球队低迷的表现以及糟糕的战绩,现场球迷也表示了强烈不满。比赛进行到第85分钟,水滴球场上空响起了“德拉甘下课”的声音,虽然泰达最终扳平了比分,但赛后“下课”的声音仍没有结束。“对于职业教练,对比赛的结果是要负责任的。职业教练能够接受一切决定和结果。但是,毕竟从比赛中我们能够制造出机会,联赛还有十场比赛。可能换教练是最简单的办法,但谁知道呢?”对于球迷质疑的举动,德拉甘也表示理解,毕竟泰达队已经8轮不胜,如此下去很难完成保级目标。

正因为如此,泰达俱乐部在昨晚赛后就启动了与德拉甘的解约程序。俱乐部高层透露,虽然在合同条款中没有因为多少轮不胜而自动解约的条款,但双方还是有战绩不佳可以解除“兵权”的附加约定,所以泰达在与德拉甘解约的问题上并不复杂,也不会赔付太多的解约金。

考虑到联赛将迎来两周时间的间歇期,此时换帅对于泰达算是一个非常有利的时机,所以泰达也基本敲定了新帅的人选。如果不出意外,原国安主帅帕切科将接手泰达教鞭,带领球队完成保级重任。之所以请来葡萄牙籍人帕切科出任“救火”主帅,主要原因还是因为帕切科在执教国安时,追求技术的战术打法符合泰达的特点,而且泰达队本赛季的引援以及青训等顾问也都是来自葡萄牙,而且李源一和潘喜明也在葡萄牙踢球,因此球队诸多球员对于帕切科的执教思路不是很陌生,这也有利于帕切科尽快设计出球队新的战术打法。

(责编:体育实习 王真真、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