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川船队完成跨大西洋航行 “北京时间2022”号抵达里约

2016年08月02日07:4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扫描二维码
  看更多内容

  据新华社里约热内卢7月31日电  (记者张寒、姬烨)中国航海家郭川掌舵的“北京时间2022”号31日早9点抵达里约热内卢瓜纳巴拉湾,历经16天,在北京申冬奥成功一周年的特殊日子里,顺利完成约5700海里的跨大西洋航行。

  7月16日,由来自中法两国5名船员组成的郭川船队驾驶着为这次航行特意进行了改装的超级三体船,从法国滨海拉特里尼泰出发,经历变幻莫测的天气和海上风浪的重重考验,沿着郭川船长大胆选择的一条非传统航线,躲过了赤道无风带的无风天气,乘着南半球信风,快速抵达了里约。

  这段跨大西洋航行既是郭川为个人下一个挑战目标——单人不间断跨太平洋航行的一次演练,也是一次意义特殊的航行。超级三体船暂命名“北京时间2022”,不仅寄托着对中国健儿在里约奥运取得佳绩的期待,更是对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祝福和展望。


  《 人民日报 》( 2016年08月02日 15 版)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