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易建联加盟湖人:四年后再启航 首秀或遇火箭

记者 唐舸 实习生 吴文俊
2016年08月24日08:14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湖人官方宣布易建联加盟 四年后再启航 首秀或遇火箭

  北京时间昨天,NBA洛杉矶湖人官方宣布,球队正式签下中国球员易建联,后者将身披11号球衣征战新赛季。自2012年离开小牛队后,易建联已经整整四年时间没有踏上过NBA赛场。此次签约湖人,他将在NBA再次开启又一段篮球生涯。

  根据球队政策,合同细节没有被公布。据悉,易建联此番重返NBA的薪水将达到800万美元。湖人总经理库普切克表示,“我们很高兴拥有如此一位具有全球知名度的球员,很期待易建联加入我们的训练营,并且在新赛季有着出色表现。”

  湖人队的官方网站在宣布双方正式签约的同时,晒出了一张易建联身穿湖人11号球衣的合成照片。因此,易建联很有可能会选择11号作为自己的号码。对于易建联而言,11号球衣颇具意义,这是他在国家队使用的号码,而另一位中国姚明,当年在休斯顿火箭队效力时,一直是身披11号球衣。

  其实,易建联最经常使用的球衣号码是9号,不论是CBA时期在广东队,还是选秀进入NBA后,易建联都是身穿9号球衣的。不过,易建联在湖人队无法身穿9号球衣,因为目前这一球衣号码是属于球队的老控卫胡尔塔斯的。对于易建联而言,此次重返联盟,选择前辈姚明使用过的11号球衣,无疑也是一种传承。

  北京时间10月27日湖人将迎来2016-17赛季的首场比赛,届时他们将坐镇主场迎来休斯顿火箭队的挑战。值得一提的是,10月27日正是易建联的生日,如果在湖人新赛季首场比赛中阿联能够得到上场机会的话,那么对他而言将是非常好的生日礼物,这个生日对他而言,也势必会是非常有意义的一次生日。

  对于休斯顿火箭队,易建联不会感到陌生,那是姚明曾经所效力的球队。每当阿联和火箭队交锋时,媒体总会冠以“中国德比”的噱头。NBA生涯中,易建联共6次对阵火箭,其中4次以先发身份出战,在场均28.4分钟的上场时间里可以交出11.7分、7.0个篮板、0.5次助攻的成绩单。

  2016-17赛季对阵火箭队的这场比赛,将是阿联NBA生涯的又一个起点。期待他在生日的这天能够迎来上场机会,并且可以有上佳表现。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