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其他

昆仑鸿星绝杀对手 拿下历史性首胜!

2016年09月02日18:2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9月2日电 (温静)刚刚加入大陆冰球联赛的北京昆仑鸿星万科冰球龙队上演了一场堪称完美的首秀。

8月30日,昆仑鸿星全队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新赛季媒体见面会后,便马不停蹄地奔赴这里——事实上,1760公里的距离,这却是距离昆仑鸿星五棵松主场最近的一个客场。

比赛前一天哈巴罗夫斯克虎队刚刚拿下了一场胜利,士气高涨。昆仑鸿星开场进入节奏比较慢,不过他们很快把握住了机会。比赛第14分钟,此前曾效力NHL球队哥伦布蓝衣队和华盛顿首都队的加拿大球员肖恩?柯林斯为昆仑鸿星打进了历史性的一球。接着比赛进入僵持局面,昆仑鸿星在场上球员4对6的不利局面中丢掉一球。

而在比赛的最后一分钟,来自芬兰的图卡?曼蒂拉(Tuukka Mantyla)打进了一记力道十足的绝杀进球,帮助昆仑鸿星赢下了这场硬战。

守门员安德烈?马卡洛夫上演多次精彩扑救

当然胜利不仅仅由进球者所贡献,球队的守门员安德烈?马卡洛夫(Andrei Makarov)做出了不下30次的精彩扑救。华裔球员袁俊杰和本土小将英如镝也获得了出场机会,尽管出场时间短暂,却被主教练尤尔津诺夫委以重任,在场上有着非常积极地表现。这支队伍集结不过一个月时间,展示出来如此强大的战斗力,这着实给了球迷们一份巨大的惊喜。

这对昆仑鸿星来说是一个再好不过的开始。接下来,9月5日将在北京主场的首秀中对阵另一支远东球队海参崴海军上将队。让我们期待他们能掀起中国的新一波冰球热潮吧!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