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国际足联主席高度赞赏“视频回放”技术

2016年09月04日08:5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国际足联主席高度赞赏“视频回放”技术

  新华社罗马9月2日体育专电 法国队在1日的友谊赛中以3:1击败意大利队,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2日高度赞扬了在该场比赛中试用的视频回放技术,认为其“揭开了历史新篇章”。

  “这是在高水平的国际比赛中首次运用视频回放,我们仔细考量了这项技术,觉得它的前景值得期待。全场比赛共有两次使用视频回放,非常有帮助。”因凡蒂诺说。

  在法国和意大利友谊赛中执法的荷兰裁判奎帕斯全场佩戴耳麦,得以与视频回放系统的相关工作人员保持联系,并在第4分钟法国球员西贝迪对意大利球员德罗西犯规时使用了视频回放技术。

  他说:“我当时在黄牌和红牌之间犹豫了一下,视频回放技术用了9、10秒钟的时间帮助我做了判断,黄牌就足够了。这非常有意义。”

  因凡蒂诺希望视频回放能够作为裁判的“视频助理”,在2018年俄罗斯足球世界杯中全面使用。“如果可以使用的话,整个足球世界都会欢呼,视频回放系统将帮助裁判在世界大型比赛中执法更加公正。”

  因凡蒂诺承认视频回放系统的价格不菲,但是“值得”。“钱不少,但是值得。我们需要也打算使用这项技术。我们可以帮助裁判少犯错误,保护比赛的公正性。这是值得的。”

  因凡蒂诺表示:“我们需要技术介入,帮助裁判让足球比赛更加完美。如果我们不尝试,我们永远不知道它是否可行。视频回放技术永远不会完美,但是会帮助裁判澄清许多事情。”

  不过,国际足联裁判委员会主席布萨卡警告说,裁判必须保持敏锐性和判断力,不能有“如果我有疑问会有人替我决定”这种想法,那样就太危险了。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