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得意 姚明夹克上身

亢雪松
2016年09月10日08:17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得意 姚明夹克上身

  北京晨报讯(记者 亢雪松)昨天,2016年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新闻发布会在斯普林菲尔德进行,入选名人堂的姚明和沙克·奥尼尔穿上了橙色的名人堂特制夹克。而阿伦·艾弗森则因飞机晚点而错过了发布会,他在媒体访问环节泪洒现场。名人堂典礼将于今日举行。

  口才绝佳的奥尼尔依旧是昨天发布会的话题担当,他透露了自己心目中的NBA历史最佳阵容——“魔术师”约翰逊、迈克尔·乔丹、比尔·拉塞尔、朱利叶斯·欧文(J博士)以及卡尔·马龙,其中并没有前队友、今夏宣布退役的湖人队球星科比。“大鲨鱼”还调侃称,科比至今也没祝贺自己入选名人堂。

  原中国男篮领袖、前火箭队中锋姚明在奥尼尔之后登台,他穿夹克的过程中似乎有些吃力,一旁的奥尼尔主动上前帮忙,两人在球员时代曾是劲敌。“没人能封盖我的投篮,我和姚明首次对抗时,他封盖了我三次。”奥尼尔称,他与姚明的交情因“怒气”而生,“我当时很生气,并准备开始扣篮。但是你无法阻止姚明,他可能是我遇到的最难对付的对手。”姚明也对奥尼尔满是称赞,“我首次与奥尼尔对抗是在休斯敦,当时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我听过他有多优秀,但直到你与他对抗时才会明白。在球场上他是一位竞争者,不断促使我们前进。”

  同样入选“本期”名人堂的前76人队传奇球星艾弗森昨天泪洒采访环节,“让我今天出现在这里的唯一原因就是我的队友们和教练们。”他哽咽着说道,“所有那些家伙都为我牺牲了他们的比赛,并让我能获得这样的荣誉。如果没有他们,这不可能发生。如果没有我的教练们把我放在一个能够取得成功的位置,今天的一切不可能发生。”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