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球惨败,上港憾别亚冠

本报记者  陈晨曦

2016年09月14日08:0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9月13日,上海上港队以一场0∶5的惨败告别2016赛季亚冠联赛,让中、韩球队之间的差距重被提及和审视。同样只有两名外援登场,主场作战的全北现代队却在这场1/4决赛次回合比赛中占尽优势,上海上港队在下半时6分钟内连丢两球,随后吕文君的红牌让比赛彻底失去悬念。

  孔卡因伤缺阵和埃尔克森停赛,对上海上港队影响巨大。顶在锋线的胡尔克尽管支点作用明显,却因为缺少身后队友的支持而孤掌难鸣。外援折损一半,上海上港队更显无人可用。全北现代队可以在韩国K联赛中轮换多名球员以备这场亚冠赛事。上港队主帅埃里克森表示:“如果说我们在国内联赛里面,也是领先第二名10到12分的话,我也会轮换。现在有些结果我们承担不起。”上港队在中超联赛排名第四,能否第二次获得亚冠联赛资格尚难确定。

  替补上场的全北队前锋李同国左右开弓打入两球,这位37岁的老将也给中国球员上了生动一课。和李同国几乎同时代的中国球员李金羽、李铁已经退役多年,但这名韩国前锋依然在球场上延续着自己的足球生命。

  对上港队而言,用一场惨败结束亚冠之旅还是稍显遗憾,毕竟球队此前的表现都可圈可点。埃里克森表示,球队将在最后6轮的中超联赛中全力以赴,“我们还想在下赛季打亚冠比赛,这个目标和我们进军亚冠半决赛一样重要”。


  《 人民日报 》( 2016年09月14日 20 版)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