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红牛队将出战FIBA三对三大师赛

2016年09月14日08:10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红牛队将出战FIBA三对三大师赛

  红牛队队员带球突破。

  京华时报讯9月11日,在北京五棵松HI-PARK篮球公园,国际篮联三对三大师赛中国区预选赛全国总决赛落幕。红牛队在八强赛、半决赛两次上演惊险绝杀成功晋级决赛,拿到国际篮联三对三大师赛入场券。9月16日、17日,红牛队将和KINGS队一起代表中国队出战国际篮联三对三(FIBA3X3)大师赛北京站。

  三对三篮球源于美国街头文化,其独有的嘻哈娱乐性、自由创新性,早就吸引着中国篮球爱好者。红牛连续两年与FIBA合作,将FIBA3X3大师赛引入中国,致力于为中国篮球爱好者提供一次参与性高、又极具观赏性的高水平国际篮球盛宴。

  红牛自己也组队参加,连续两年派出强势战队,征战FIBA3X3大师赛,分别取得中国赛区冠亚军好成绩,并在亚太地区的国际赛场上展示中国民间篮球力量的成长。

  今年全国总决赛12强的实力相比去年再度提高,赛事前两名将获得代表中国出战亚太区比赛资格。红牛队晋级之路阻力变大,可谓一路惊险;八强赛、半决赛两场比赛均被拖入加时赛,并均是最后时刻完成绝杀,得以晋级。半决赛中与MJZY队的“名额”决战尤为惊险。双方紧咬比分,两次进入加时赛。距离比赛只剩下1秒钟,红牛队发球,孙晟玥在两个防守对手的包夹下外线起跳出手,两分命中完成绝杀,帮助球队挺进总决赛。

  在总决赛中,红牛队与KINGS队的对决被球迷称为草根赛场的“王者之争”。开局阶段,红牛队利用犀利进攻和紧逼防守获得领先。KINGS队实力强劲,在核心球员孙鹏的带领下多次远投命中,打出一波反击,并逐渐反超比分。最终,红牛队以12比16的成绩获得FIBA3X3大师赛中国区亚军。两队将共同代表中国出战9月16日、17日FIBA3X3大师赛北京站,迎战塞尔维亚、卡塔尔、黎巴嫩、日本、新西兰、中华台北等国家和地区的12支冠军劲旅。

  作为FIBA3X3大师赛的合作方,除赛事赞助外,红牛首次将FIBA3X3国际赛事链接到高校,在广州、福州、杭州、南宁、武汉、长沙、南京及成都等8个城市开展FIBA大师赛中国区预选赛的线下校园专场活动,为大学生群体提供一个直接参与国际赛事的机会。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