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从此联盟再无“狼王” 加内特结束21年传奇

亢雪松
2016年09月25日08:06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从此联盟再无“狼王”

  加内特宣布退役

  姚明球衣退役日期确定

  NBA新赛季开幕进入倒计时之际,40岁的“狼王”加内特突然宣布退役,正式告别自己21年的NBA职业生涯,昨天他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告别视频,引人泪奔。

  加内特 结束21年传奇

  1995年,加内特作为高中生天才进入NBA,在首轮第5顺位被森林狼选中。职业生涯前12个赛季,他都在森林狼度过。仅第二个赛季,加内特就入选全明星阵容,随后“狼王”称号响彻联盟。

  2007年夏天,和球队闹得不愉快的加内特被协议交易到了凯尔特人,与保罗·皮尔斯、雷·阿伦组建了三巨头,当季拿到66胜16负的战绩,并在总决赛中4比2击败湖人而捧冠。这也是加内特职业生涯唯一一个总冠军。

  “绿衫军”进入重建后,加内特被交易到篮网,职业生涯开始进入暮年。2015年2月,篮网将他送回森林狼,兜兜转转,加内特又回到了梦开始的地方,并在此“终老”。

  转瞬之间,那个在赛场做俯卧撑、捶胸怒吼、头撞篮架的“狼王”已到不惑之年。岁月没有耗尽加内特对打球的热情,但膝伤令他心有余而力不足,原本计划再战一年的“狼王”,最终敌不过伤病的侵袭,在同时期的科比、邓肯相继退役后,加内特也选择了告别NBA。

  加内特突然宣布退役,在联盟中引发不小的震动,2007年一手打造了“绿衫军”三巨头的总经理丹尼·安吉就称赞他“已是凯尔特人历史上最伟大的名宿之一”,凯尔特人队老板更是称“加内特改变了球队历史”。

  姚明 球衣明年2月退役

  同一天,新近入选篮球名人堂的姚明也被传出其在火箭队的11号球衣将在明年2月举行退役仪式。昨天举行的火箭队新赛季前的媒体日活动中,球队老板亚历山大正式宣布,美国时间明年2月2日将为姚明举行球衣退役仪式。

  2003年,姚明以状元秀身份被休斯敦火箭队选中,进入NBA征战,真正开启了NBA在中国的盛世,影响力无可比拟。在NBA征战的8个赛季里,姚明始终为火箭队效力,个人8次入选全明星阵容,职业生涯场均数据19分、9.2篮板、1.9盖帽。今年4月份他入选了篮球名人堂,并在9月10日参加了正式入驻名人堂的仪式。

  迄今为止,火箭队已经退役了5个球衣号码,分别是:22号(德雷克斯勒)、23号(凯尔文·墨菲)、24号(摩西·马龙)、34号(奥拉朱旺)和45号(汤姆贾诺维奇)。姚明将成为火箭队历史上第6位享受球衣退役仪式的球员。

  北京晨报记者 亢雪松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