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苏宁“脆败”争冠掉队 永昌赢亚泰留保级希望

2016年09月26日08:3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苏宁“脆败”争冠掉队 永昌赢亚泰留保级希望

  

   9月25日,杭州绿城队球员在获胜后庆祝。当日,在2016赛季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第26轮的比赛中,杭州绿城队主场以3比0战胜江苏苏宁队。 新华社记者黄宗治摄

   新华社杭州9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夏亮)中超联赛第26轮25日晚继续进行,在广州恒大本轮被逼平的情况下,江苏苏宁未能抓住机会,客场完败杭州绿城,争冠希望已近渺茫。而另一场保级焦点大战中,石家庄永昌主场险胜长春亚泰,继续留有保级的希望。

   上港主场闷平恒大,苏宁如果本轮取胜,和领头羊恒大之间的差距就将缩小至4分,夺冠的希望毫无疑问将重新燃起。比赛第33分钟,拉蒙的进球打破了场上的僵局,也打乱了苏宁在场上的进攻节奏。急需抢分保级的绿城在一球领先的情况下,在下半场安心打起了防守反击。尽管场面上苏宁占据明显优势,但绿城的反击显然更有威胁。

   第49分钟,苏宁旧将萨米尔禁区底线附近回传,顾超虽然托出了罗竞的打门,但解围过程中皮球还是砸在了拉蒙头上弹进了球门。第89分钟,绿城再次打出反击,在前场形成以多打少局面,刚刚替补上场的程谋义接到拉蒙的妙传,冷静垫射得手,帮助绿城彻底锁定胜局,最终绿城在主场3:0取得一场大胜。

   降级区的石家庄永昌和长春亚泰本轮直接对话。第14分钟,毛剑卿头球破门,为石家庄永昌首开纪录。第32分钟,杜震宇领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上半场尾声,马修斯破门,永昌2:0领先。

   下半场,两队上演进球大战。比赛第48分钟,伊斯梅洛夫推射破门,帮助亚泰扳回一球。第61分钟,布鲁诺的头球帮助亚泰扳平比分。此后,马修斯点球破门,帮助永昌3:2险胜亚泰,从而也把中超副班长的位置甩给了对手,继续留有保级希望。

   在其他几场比赛中,广州富力2:0胜河南建业。上海申花客场3:1胜天津泰达,在积分榜上成功超越上海上港。山东鲁能在上半场第34分钟就10人应战的情况下,凭借蒙蒂略和佩莱的进球,最终在客场2:1力克北京国安。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