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29个月排名赛冠军荒

丁俊晖 内心很平静

本报记者  李  硕

2016年09月27日07:3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扫描二维码
  看更多内容

  9月25日晚,丁俊晖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捧起了斯诺克上海大师赛的冠军奖杯,不但打破了自己29个月的排名赛冠军荒,还将自己的世界排名提升到第六位。夺冠后的丁俊晖难以抑制激动的心情,留下的眼泪和哽咽的话语恰恰说明了这两年多他面对的压力。

  丁俊晖上一次在排名赛夺冠还要追溯到2014年的中国公开赛,当年年底丁俊晖还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但随之而来的并不是稳定的成绩,而是长期的低迷。他频频遭遇首轮出局的尴尬,还多次负于名不见经传的年轻球员,世界排名甚至跌出了前十六。2016年的世锦赛,他甚至要从资格赛打起。在这样的压力面前,丁俊晖反而迸发出巨大的能量,他一路过关斩将杀入世锦赛决赛,虽然最终遗憾负于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但这无疑是丁俊晖状态复苏的信号。

  本次上海大师赛,刚在六红球世锦赛斩获冠军的丁俊晖状态正佳,当他再一次站在决赛场上,面对世锦赛决赛时的对手塞尔比,丁俊晖展现出更火热的手感和更强大的意志品质,尤其是他的远台进攻频频奏效,获得了更多的上手机会。在决赛第一阶段他就取得了6∶3的领先,虽然第二阶段塞尔比奋起直追,一度将比分扳至6∶6平,但心态稳定的丁俊晖没有被对手的气势压倒,最终赢下比赛。这是丁俊晖继2013年之后再一次赢得上海大师赛冠军,也成为大师赛举办10年来唯一获得两次冠军的球员。

  “上一次在上海夺冠时,过程很艰难,心理上也很纠结,不像这次内心这么平静。”赛后丁俊晖坦言自己这几年在心态方面成长了很多,他的这个赛季也值得更多期待。


  《 人民日报 》( 2016年09月27日 22 版)

(责编:郝帅、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