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里约残奥会

《中国骄傲》第七期

奏响挑战命运的最强音 胡鑑文残奥破百米记录【8】

2016年09月27日10:0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荣静 里约残奥会女子花剑A级个人赛金牌

荣静,女,2010年广州残疾人亚运会中国代表团成员。身高1米68的荣静1988年出生于江苏省沭阳县华冲镇一个普通农民家庭,因小儿麻痹而右腿行动不便。目前就读于连云港广播电视大学的她2004年进入江苏省轮椅击剑队从事击剑运动。作为中国轮椅击剑队运动员,她的主项为重剑和花剑。她曾获得2012年伦敦残奥会女子重剑团体金牌,2015年以来共7度参加国际比赛,获得6枚金牌;她还曾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等称号。

里约时间2016年9月14日,里约残奥会女子花剑A级个人赛决赛中,中国选手荣静以15:8战胜中国香港选手余翠怡,夺得冠军。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