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里约残奥会

《中国骄傲》第七期

奏响挑战命运的最强音 胡鑑文残奥破百米记录【9】

2016年09月27日10:0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叶如意 里约残奥会男子个人花剑A级金牌

6岁时,一场车祸夺去了叶如意的左腿。7岁上学时,叶如意刚学会拄双拐,父母不放心总是去接送。但小小年纪的他却有着一股不服输的狠劲,每天坚持练习走路,小学三年级就不再让父母接送上学。在上学期间,他的劳动课、体育课一节也没缺过,还经常拉着父母去爬山。一般残疾人装上假肢后还得用一个月的双拐来适应,可如意装上假肢不到一星期就扔掉拐杖自己走了。

2002年4月,江苏省残联的一位工作人员找到叶如意,问他是否愿意练习田径,天性好动的如意选择了跳远。一番艰苦训练后,在当年举行的江苏省残运会上,刚刚15岁的他就拿到了跳远银牌。

2002年,江苏省开始组建击剑队,在江苏省残运会上获得跳远银牌的叶如意,引起了江苏省击剑队教练的注意。

2003年获得世界轮椅运动会花剑个人金牌;

2006年获世界轮椅击剑锦标赛佩剑个人和花剑团体金牌;

2005年—2008年世界杯系列赛6次个人冠军。

2008年北京残奥会轮椅击剑男子个人花剑A级决赛,叶如意以15比12战胜同胞张蕾获得冠军。

2012年伦敦残奥会轮椅击剑男子个人花剑A级决赛,叶如意以15比5战胜队友陈依君,获得冠军。

里约时间2016年9月14日,里约残奥会中国选手叶如意获得男子个人花剑A级冠军。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