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里约残奥会

《中国骄傲》第九期

一个人的金牌两个人的荣誉 残奥会诠释另一种震撼【9】

2016年09月29日13:3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邹丽红 里约残奥会女子马拉松T54级金牌

在这之前,邹丽红没有接触过轮椅竞速。但当她坐上这个特制轮椅,在田径场上飞驰的时候,她就爱上了这样勇往无前的感觉。她的手臂力量、平衡能力都非常突出,这也让她在轮椅竞速上表现出了非常高的天赋。

从2009年参加训练至今,她多次参加国际和国内比赛。邹丽红曾经获得2011年第八届全国残运会800米金牌、半程马拉松金牌和200米铜牌。

2015年第九届全国残运会5000米金牌、半程马拉松金牌和400米银牌。

2012年伦敦残奥会田径轮椅竞速项目中,获得800米铜牌。

里约残奥会女子4×400米接力T53/54级比赛中,中国队的李英杰、刘文君、周洪转、邹丽红从第一棒开始,便一直处在领先位置。最终,中国队以3分32秒11的成绩夺冠,也打破了此前由中国保持的世界纪录。

里约残奥会最后一个比赛日,邹丽红在女子马拉松T54级比赛中获得金牌。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