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欧洲联赛杯

重回巅峰?国米仍需面对现实

彭博
2016年10月01日08:28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重回巅峰?国米仍需面对现实

  如果看过比赛,就不会觉得国米落败是个冷门。新华社发

  时隔18个月重返欧洲赛场——还只是顶级强队不屑一顾的欧联杯的国米,却在小组赛中连续在弱旅身上吃到了两场败仗。北京时间9月30日凌晨,大范围轮换的国米,在欧联杯小组赛第二轮中客场1比3不敌布拉格斯巴达队,引爆意大利媒体的嘲讽。本赛季正积极重回强队行列的国米,替补阵容与首发阵容的实力还有很大差距,这点在双线作战时体现得淋漓尽致。

  两战皆墨惹怒媒体

  国际米兰上次参加欧联杯比赛还要追溯到2014-2015赛季,最近几个赛季的疲软,使他们渐渐淡出欧洲豪门的行列。上赛季国米高开低走,最终获得意甲第4,勉强拿到一个欧联杯名额。本赛季中国财团强势入驻,国米斥资1.13亿欧元,引进了坎德雷瓦、安萨尔迪、若奥·马里奥、加比格尔等多名球员,投入冠绝意甲,显示出再创佳绩的雄心。

  新赛季在意甲赛场,他们的成绩还说得过去,6轮过后排名第三,但欧战成绩却令人十分尴尬。欧联杯首轮小组赛,国米在主场0比2不敌以色列超级联赛冠军贝尔谢巴工人,第二场又1比3输给了布拉格斯巴达。

  前两场小组赛过后,国米积0分排名垫底,这令意大利球迷十分不满,意大利媒体甚至直接说这场比赛是个耻辱。

  《米兰体育报》称:“又一次尴尬表现,国米崩溃的不成样子。没有了米兰达、马里奥和伊卡尔迪,国米的表现就是灾难。他们成为了慈善家和对手的提款机,接下来想要出线只能期盼奇迹发生。”

  5人成国米替补席希望

  赛后,记者们将主帅德波尔团团围住,质问他为什么要轮换四五名主力?这使得国米的战斗力明显下降了一个档次。

  此役国米让主力中卫米兰达、主力后腰梅德尔、主力边锋佩里西奇、主力中锋伊卡尔迪四人轮休,再加上无法注册的若奥·马里奥,五大主力都没有首发。虽然国米仍然派上了汉达诺维奇、坎德雷瓦、巴内加等核心球员,但是其他替补球员无法与这几名主力形成合力。

  比赛最后30分钟,国米被迫让原定轮休的伊卡尔迪出场。国米队长出战后,短时间内就通过直传、抢点、做球,形成了蓝黑军本战最好的三次机会——而这种机会,国米的替补前锋帕拉西奥、埃德尔在此前一个多小时的比赛里一次也没有打出来过。主力与替补的实力差距不言而喻。

  对于大范围轮换,德波尔表示,“我必须考虑球员们的负荷问题。有些球员一直在出场,比如梅德尔和伊卡尔迪,他们需要休息。一支像国米这样的球队,每个球员都有经验,我们本来不应该踢得如此艰难。”

  意大利媒体指出,其实还有5个人可以提升国米替补席的实力,他们是刚刚到队的边锋加布里埃尔、即将解禁的克罗地亚国脚布罗佐维奇、告别伤病的新援安萨尔迪、上赛季时常踢出不错足球的边锋比亚比亚尼、在国家队状态不错的约维蒂奇。如果这五个人能用好,国米的厚度理应有所提升。

   记者观察

  大幅轮换难掩态度问题

  如果说球队实力不行,那么可以通过引援、挖潜来解决。但如果球员态度不积极,就必须从自己身上找原因了。与联赛相比,国米打欧联杯时显得不够积极,梅洛更直言球队没有认真对待这场比赛。

  国米欧联杯首轮小组赛打完后将对阵尤文图斯,此轮踢完后接着又要面对罗马,这让德波尔有些三心二意,大幅度轮换球员。也许球员也受到主帅的影响,对待欧联杯不够耐心,或者说对比赛的艰难程度预计不足。

  全场比赛国米的防守有点懒散,上半场梅洛后场带球时竟与穆里略撞在一起,下半时防守定位球也没尽全力,排人墙和盯防都有漏洞,让对手轻松打入任意球。

  “球队必须要明白,欧联杯的比赛也并不容易,和意甲联赛不同,我们必须将欧联杯的每一场比赛都当作德比战来踢。但目前为止,球队还没有做到这一点。”梅洛赛后表示,“第二个丢球很不应该,我们让对手轻易获得了单刀的机会,这粒失球是我们集体犯下的错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被责备。就像球队获胜是每个人的功劳一样。”

  两连败之后,国米必须认真想想以什么样的态度对待接下来的小组赛,否则他们会很快失去双线作战的机会。

  专题撰文

  南方日报记者 彭博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