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北京昆仑鸿星征战KHL

鸿星主帅盛赞中国球员 呼吁青年人关注冰球运动

2016年10月05日11:1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北京时间10月4日晚,坐镇主场上海三林体育中心飞扬冰上运动中心的中国冰球俱乐部北京昆仑鸿星万科龙队,在一场紧张刺激的比赛中2:1逆转击败了KHL西部赛区排名第6的索契冰球队,拿到了宝贵的3分同时也延续了球队的主场优秀战绩(4胜1负)。

值得一提的是,如此成绩还是在昆仑鸿星4大主力球员——马丁·巴克斯、安西·萨尔梅拉、简·雅拉斯瓦拉、埃图·博斯蒂均因伤缺阵的情况下所取得的。赛后面对采访时昆仑鸿星的主教练弗拉基米尔·尤尔津诺夫也显得特别欣慰,他表示:“索契是一支非常强的球队,他们整场比赛都创造出了很多机会。而我们则在第三节比赛中把握住了自己的机会,打进了两粒进球,并将这个胜局保持到了最后。”

一个月前双方在索契的主场曾交锋过一次,昆仑鸿星当时曾以1:3负于对手。索契队主教练维亚切斯拉夫·巴特萨耶夫赛后也承认,那场比赛的结果确实影响到了本队球员的比赛心态。他坦言:“上一场比赛取胜之后,我们的球员多多少少低估了昆仑鸿星队的战斗能力。其实他们是一支具备很强竞争力的球队,今天在昆仑鸿星的主场,我们已经充分认识到了这一点。主队在最后阶段发挥得更好,也抓住机会拿下了比赛。”

在球队面临人手短缺的情况下,昆仑鸿星阵中的华裔球员也获得了更多轮换出场的机会。在这场对阵索契的比赛中,来自哈尔滨的小将夏田翔与来自加拿大的华裔球员袁俊杰就分别获得了充足的出场时间。尤尔津诺夫又会如何评价这些中国球员的表现吗?

“冰球运动在中国还不算非常普及,因此找寻一些高水平的运动员也就变得比较困难了。幸运的是,我们俱乐部的教练经过他们的努力,也找寻到了一批优秀的中国球员。大家都可以看到,这些球员平日的表现都非常努力,实力也在变强,”昆仑鸿星的主教练称赞道。

在采访的最后,尤尔津诺夫还希望以昆仑鸿星俱乐部征战KHL为契机,能让更多中国年轻人关注并参与冰球——这一极富魅力的运动项目之中。“冰球比赛其实是很有魅力的,希望能有更多的中学生、大学生关注它,”尤尔津诺夫说道。

2:1力克索契后,昆仑鸿星在东部赛区的排名也上升了一位,以6胜7负、积18分的成绩暂列第12位。10月6日19:30,球队将继续坐镇上海三林体育中心飞扬冰上运动中心迎战莫斯科斯巴达克。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