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2016中超

中甲联赛落幕 权健智诚成功冲超

宋翃
2016年10月23日09:07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超又见卡纳瓦罗

  北京晨报讯(记者 宋翃)中甲联赛昨天进行了收官战的角逐,天津权健主场3比0战胜梅州队,以积分榜头名的身份冲超成功。贵州智诚客场2比1击败新疆天山雪豹,也获得了下赛季的中超名额。

  此前中甲冲超形势极为胶着:天津权健、贵州智诚和青岛黄海三队同分。但因胜负关系,天津权健与贵州智诚只要本轮取胜就能成功冲超。本场比赛,权健志在必得,法比亚诺、赵旭日和贾德森的进球帮助球队3比0击败梅州。赛后,权健主帅卡纳瓦罗走到球场内,与球员一一拥抱庆祝,又高举双手向球迷看台致意。

  来到新闻发布厅的卡纳瓦罗依然难掩兴奋:“在我的职业生涯里,从没遇到过这样的场面。刚来的时候球队排名第9位,和榜首差11分,而现在我们坐在这里为冠军的席位庆祝,非常精彩!我要衷心感谢教练团队及每一个球员。他们就像建筑工人一样每天放一块砖,非常平稳地到今天,真的不知道说什么了,太高兴了。”

  在最后一轮强势夺冠冲超,赛季中期火线上任的卡纳瓦罗功不可没。天津权健队在赛季中期曾经落后榜首11分,卡帅上任后带队取得一波6连胜,且10轮比赛取得9胜1负一举夺回积分榜榜首的宝座,在广州恒大经历过下课的他重新证明了自己的执教能力。卡纳瓦罗透露:“我要感谢我们的董事长,从第一天来到这里,他从未对教练组提出任何要求。我告诉球员,只有把未来18场都当成决赛,我们才能找回赛季初的目标。作为教练,我看到球员按照我的指示踢球,然后夺冠,这种感觉很奇妙。不像是球员时代,我拿过很多冠军,只狂欢就可以了。怎么形容?我不知道,这是不一样的味道。”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