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任性脱鞋”被停赛一场

2016年11月04日08:0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1月3日电  (记者黄杰、韦骅)中国篮协3日发布了《中国篮协关于对广东东莞银行球员易建联处罚的通知》,易建联因为其在2日的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中将联赛指定用鞋脱下并扔在球场内后离场的行为遭到了通报批评、停赛1场的处罚。

  篮协在通知中称,在11月2日进行的2016—2017赛季CBA联赛第二轮深圳对阵广东的比赛中,当第二节比赛进行到58秒时,广东队球员易建联在场上将联赛指定用鞋脱下,并扔在球场内后离场。此行为与职业精神和体育宗旨不符,也严重贬损了联赛赞助商的形象和权益,给联赛造成极其恶劣的负面影响。

  为严肃联赛纪律,根据《2016—2017CBA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第十章第四条的规定,经联赛纪律委员会研究,报中国篮协批准,给予易建联通报批评、停赛1场(11月4日常规赛第三轮比赛)的处罚,并核减广东宏远俱乐部联赛经费5万元。

  篮协在通知中表示,联赛是球员赖以生存的土壤,作为职业球员,要有联赛大局观,要严格遵守联赛规章制度,共同维护好联赛秩序和形象。望其他球员引以为戒,严格按照联赛各项规定执行。


  《 人民日报 》( 2016年11月04日 23 版)

(责编:胡雪蓉、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