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U19联赛打架事件,中国足协开出罚单

青岛中能队、云南足协队受重罚

2016年11月08日07:5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1月7日电  (记者王浩宇、杨帆)针对2016年全国青少年男子足球U19联赛(第三阶段)青岛中能和云南足协两队的比赛中多人打架事件,中国足协7日开出罚单取消两队参加本次赛事(第四阶段)的资格,并对23名球队官员和球员进行了最多禁赛36个月的处罚。

  7月12日,青岛中能U19队和云南足协U19队在比赛中多人参与打架,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中国足协根据比赛监督、裁判员报告、视频的材料,对23名涉事人员给予不同程度的处罚。

  云南队官员金东海、崔天宇因参与打架情节极其恶劣,被禁止进入中国足协举办的比赛的替补席36个月,官员郭雨辱骂裁判并参与打架,被禁止进入替补席24个月,青岛队官员马天翼参与打架被禁止进入替补席30个月。

  云南队12名参与打架的球员被停赛,其中范金汭、陈亮情节恶劣,18个月不得参加中国足协举办的比赛,其他队员视情节被停赛1年或半年。青岛队7名球员视情节被停赛1年或半年。本次所有被处罚人员的禁赛期从2016年7月13日算起。

  中国足协表示希望各参赛单位从维护中国足球形象的角度处罚,切实加强对运动员、官员的管理教育,狠抓赛风赛纪,以本次事件为戒,确保各项赛事顺利有序进行。


  《 人民日报 》( 2016年11月08日 15 版)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