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西甲

C·罗戴帽接管比赛 成德比历史射手王

韩雪晨
2016年11月21日08:17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叫我马德里之王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西甲马德里德比火爆上演,主场作战的马竞0比3不敌同城死敌皇马。之前连续6场马德里德比未进球的C·罗,本轮三度洞穿马竞球门,不仅打破德比进球荒,更一举跃居德比历史射手王,超越两位前皇马主席伯纳乌与迪斯蒂法诺。

神迹 18次攻破马竞球门

第23分钟,C·罗主罚禁区前任意球直接起脚兜射,皮球击中人墙中的萨维奇与加比身体,折射变线飞入门内,已扑向左侧的奥布拉克对此球毫无办法。整个上半时C·罗3脚射门,与马竞全队一样多。且皇马7号3次命中目标,马竞全队是0次。

第71分钟,萨维奇对C·罗犯规被判点球,后者亲自主罚,骗过奥布拉克,将球推入球门左下角。这是C·罗皇马生涯第100次梅开二度,也是其各项赛事第8次通过点球攻破马竞球门,马德里德比史上第一。

6分钟后,贝尔左翼突破传中,C·罗后点凌空垫射第三次建功,奥布拉克鞭长莫及。至此,本赛季西甲射手榜上,8球的C·罗也已跃居榜首,追平梅西与苏亚雷斯。这也是奥布拉克登陆西甲以来,头一次联赛被对手单场打入3球,而且还是同一人。马竞也成为C·罗皇马生涯各项赛事进球第三多的猎物,仅次于打入22球的塞维利亚与20球的赫塔菲。

C·罗皇马生涯18次攻破马竞球门,已远超此役前与其并列第三的皇马名宿桑蒂利亚纳(15球),一战就超越17球的前皇马主席伯纳乌与前皇马名誉主席迪斯蒂法诺,独居马德里德比历史第一射手的宝座。而若只统计在卡尔德隆球场进球的皇马球员,C·罗客战马竞打入10球,同样高居历史第一,甩开打入7球的布特拉格诺与6球的外星人罗纳尔多。

悲催 奥布拉克首次丢三球

C·罗本场的第一球是他联赛生涯的第350粒进球,这也让他成为五大联赛历史上第三射手,仅次于格里夫斯(366球)跟盖德·穆勒(365球)。

这是C·罗第二次在卡尔德隆取得任意球进球,上一次则是2011-2012赛季,当时马竞的门将还是库尔图瓦。《马卡报》指出,C·罗已经在西甲赛场打进21粒任意球,是西甲历史上任意球最多的球员,比第二名梅西多4个,梅西目前打进了17粒直接任意球。

不过《马卡报》也表示,C·罗的这粒任意球带有运气的成分,当时皮球碰到了萨维奇发生了折射,门将奥布拉克反应来不及,只好目送皮球入网。

本场比赛的帽子戏法,是C·罗对马竞的第二个帽子戏法,此前C·罗只攻破过1次奥布拉克把守的大门,但这一晚,葡萄牙人用一个帽子戏法打破了奥布拉克是他克星的传说。

齐祖 C·罗一战可锁定金球

齐达内没有过分庆祝这场意义重大的胜利,他表示:“我不知道这是否算是球队的最佳面貌,但我们打了一场贯彻始终的好球,赢了很难缠的对手。我不敢说这是一场必须赢的比赛,但确实重要。0比3对马竞而言可能有些残酷,但我们确实做得很好。我为这场胜利感到喜悦,但联赛结束前还会有许多艰难险阻,而且欧冠也马上来了。”话题当然离不开C·罗,齐达内说:“C·罗今天在中锋位置表现不错,但不会就此固定下来。今晚一战后,他应该能锁定金球了。”

西蒙尼对失利表示痛心,但客观分析了比赛过程,“皇马在上半时表现更好。我们在比赛下半时的前20分钟占据着优势,但对方打进点球后,我们大势已去。”西蒙尼承认从战术部署到执行都出了些问题:“我想要一名能够创造深度,与对方中卫对抗并赢得空战的前锋首发。托雷斯在这些方面强过加梅罗。我的想法是在高度上补差,显然效果并不好。虽然皇马的打法和阵容都和前几次差别不大,但踢得更好,压迫也很到位。我们则因为一系列的失误输了比赛。”北京晨报记者 宋翃

■观战

焦点战 各有各的苦

欧洲五大联赛这个周末的“焦点战”场次不少,英超联赛打响了头一炮——上周六晚,曼联在老特拉福德迎来阿森纳。显然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曼联直到第69分钟才由马塔打破僵局。可惜他们没能在老特拉福德守住3分,吉鲁第89分钟的进球帮助阿森纳将比分扳平。温格生生从穆里尼奥手里抢走1分。

点评:穆里尼奥很不爽,因为对曼联来说,1分没有任何意义。温格倒是应该很高兴,因为1分足以让阿森纳继续留在争冠集团里。何况,最近10年做客老特拉福德,枪手都没能取得胜利,那么拿到实惠的1分,足以让“教授”满意了。

至于没能战胜穆里尼奥……这很重要吗?

还有一场焦点战也出现在本轮的英超:曼城客场2比1击败了水晶宫。亚亚·图雷梅开二度,成为球队获胜的功臣。拿到本场比赛的胜利后,曼城追平了榜首。

点评:相比较于比赛结果,其实更多人津津乐道的是亚亚·图雷与曼城主帅瓜迪奥拉之间的恩怨。这二位结怨于巴萨时期,到了“蓝月和”后依然你来我往地上演“将帅不合”大戏。双方的矛盾在瓜帅将亚亚·图雷排除出欧冠大名单时达到白热化,一番口水战最终以亚亚·图雷道歉收尾。这场比赛的两个进球,既是老将证明自己的实力,也给足了让瓜帅下台阶的面子。

同样是焦点战,拜仁的心情不会太好,他们客场0比1不敌多特蒙德。失利的后果直接体现在积分榜上,拜仁落后莱比锡跌至次席,并且被多特蒙德将双方分差缩小到3分。奥巴梅扬打进了本场比赛的唯一入球,阿隆索曾有机会将比分扳平,可惜皮球被横梁挡出。

点评:这场失利被外界视作拜仁“王座不稳”的一个信号,德国媒体评价称:时隔425天、39轮比赛之后,拜仁再次丢掉了德甲领头羊的位置。安切洛蒂也很无奈,毕竟拜仁现在遭受的伤病打击比较严重,导致球队缺乏变化与活力。“安胖”的这个冬天,应该会很冷。

回到西甲赛场,皇马在马德里德比中获胜。巴萨则在主场0比0被马拉加逼平,马拉加为这场平局付出了惨痛代价,迭戈·略伦特和胡安·卡洛斯都被红牌罚下。争议也同样存在,比如巴萨认为,皮克第85分钟在对方禁区内遭到阻拦倒地应该是个点球,但裁判没有做出任何反应。

点评:梅西这场比赛因身体不适缺阵,苏亚雷斯停赛挂起免战牌,MSN只剩下了内马尔。但即使是在人数占优的情况下,只依靠内马尔的巴萨也没能收获进球。缺少了梅西,他们的进攻效率大打折扣,或许这场比赛也给了巴萨另一大启示:赶紧续约梅西,这件事再拖下去就会变得不好玩了。

北京晨报记者 韩雪晨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