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欧冠

欧冠-奥里耶遭英国“撤签” “大巴黎”表示震惊

张寒
2016年11月23日08:2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欧冠-奥里耶遭英国“撤签” “大巴黎”表示震惊

  新华社巴黎11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由于被英国内政部临时撤销签证,科特迪瓦后卫奥里耶22日随队出征伦敦的行程被紧急取消,将无法参加巴黎圣日耳曼队23日晚对阵英超阿森纳队的欧冠联赛A组焦点战。

  法甲冠军当天下午发表了一封措辞严厉的媒体公开信,表达对此事的强烈不满。

  作为法甲最优秀的右边卫之一,法国出生但持科特迪瓦护照的奥里耶曾获法国足协青睐,试图给他申请法国国籍,但遭萨科齐任总统时的内政部长拒绝,原因是他中学时代风纪不佳,经常在学校寻衅滋事。

  而英国内政部本月16日决定撤销他签证的理由则是,奥里耶今夏休赛期在英国一夜总会醉酒后闹事并辱骂警察,9月30日被当地法院判处入狱两个月。

  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在这一事件中对两个方面感到极为不满,一是他们认为奥里耶对入狱判决提起了上诉,按照英国法律无罪推定的原则,目前在上诉缓刑期应被视为无罪;二是英国方面就最终撤销签证的决定告知俱乐部方面的时间是欧洲中部时间(巴黎当地时间)22日下午两点,距离球队在酋长球场的官方热身仅仅几个小时。“巴黎圣日耳曼认为这种将反馈时间拖延至极的做法是对俱乐部的极大不尊重,”公告中说。

  据“大巴黎”表示,奥里耶10月18日递交了完整的材料申请签证,仅仅三天后便得到过签通知,然而英国内政部却在将近一个月后临时决定撤销已经授予他的签证,俱乐部虽连续六天不断奔走,最终却沟通无果。

  “欧足联也在多个场合表达了对巴黎圣日耳曼的支持,”公告中说。俱乐部认为英国方面的做法是对欧冠联赛这一赛事整体性的极大破坏,不过仍在公告末尾表示,尽管很难从欧洲法律的角度理解英国方面的行事逻辑,圣日耳曼仍邀请球迷们以最大的热情和“前所未有的团结”支持23日的这场比赛。

  目前阿森纳和巴黎圣日耳曼同积10分领跑A组积分榜,前者仅以净胜球优势略压“大巴黎”,而他们同组的另外两支队伍瑞士巴塞尔队和保加利亚拉兹格勒队各自仅积1分。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