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夺回金球奖杯 C罗距离梅西只差一“球”

2016年12月14日07:5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C罗距离梅西只差一“球”

广州日报讯 (记者 周婉琪)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法国足球》杂志公布了2016年度金球奖得主,正如事先大多数人预料的那样,C罗又从梅西手中夺回了奖杯。这已经是梅西和C罗连续9年垄断金球奖。9年来,梅西暂时还以一球领先C罗,而2017年的较量即将开始。

C罗成金球奖历史第一人

今年,金球奖与世界足球先生合并6年之后再次“分手”,仍是由世界各大媒体的记者投票,只是候选人名单由此前的23人变成了30人,并不再公布入围三甲的球员。颁奖礼上,宣布得奖者的形式也颇为“漫长”——从有得到选票的球员开始倒数公布,最先公布的是排在第17位的克罗斯、摩德里奇、帕耶,他们均只得到1分,不过还有伊涅斯塔、拉莫斯、穆勒等11名球员1分都没有得到——有西班牙媒体认为,伊涅斯塔一票都没有得到有失公允,因为他作为队长带领巴萨拿到了联赛和国王杯的双冠王。

最后,C罗得到了745分,是第二名梅西得分316分的两倍还多,而排在2~6名的5位球星的得分加起来也不及C罗一人。获得铜球奖的格列兹曼说道:“C罗和梅西两个人简直就是怪物,他们是传奇般的存在,能排在他们身后,我感到非常自豪和喜悦。”

这是C罗继2008年、2013年以及2014年后第四次获得金球奖,这样的成绩也让他一举超越了3次获奖的范·巴斯滕、普拉蒂尼以及克鲁伊夫,也超越了另外两个罗纳尔多(大罗与小罗)。此外,同一年内捧起欧冠和欧洲杯两大冠军奖杯,C罗也是金球奖史上第一人。

事实上,C罗今年之所以能毫无悬念地获奖,很大程度上跟葡萄牙队历史性赢得欧洲杯有关,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当然是梅西失落百年美洲杯。C罗在发表获奖感言时也强调,假如葡萄牙队和皇马没有获得欧洲杯、欧冠,他肯定不会获奖。C罗还说:“说真的,我从来没有想到自己会获得4次金球奖。我现在感觉非常幸福、非常满足。我要感谢我在皇马和葡萄牙队的所有队友。”C罗还成为连续6个赛季进球超过50个的球员,上赛季欧冠,C罗打进16球,蝉联欧冠金靴,帮助皇马夺冠。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金球奖的前6名球员都来自西甲三雄——皇马、巴萨和马竞。

“迷你罗”抢了金球的“风头”

正在日本备战世俱杯的C罗没有出现在颁奖现场,但提前录制了领奖视频。难得的是,在球场上不可一世的C罗携母亲和儿子一起领奖,给全世界留下了温馨的一幕,也让人再次领略到C罗父爱满满、重家庭的形象。

在C罗与儿子“迷你罗”一起领奖的合照中,“迷你罗”竖起食指的模样跟C罗一样骄傲,显然,在“迷你罗”心中,父亲永远是第一。此外,C罗的颁奖视频中也出现了“迷你罗”跟他击掌庆祝的镜头。毫无疑问,今年堪称是C罗事业最巅峰的时刻,在最巅峰的时刻,C罗选择了跟儿子一起分享,可见“迷你罗”在他心目中的分量。

其实这已经不是C罗第一次带着儿子领奖了,2015年1月的金球奖颁奖礼,获得2014年金球奖的C罗也是带着儿子一起领奖的。当时“迷你罗”还在后台主动跟梅西打招呼,梅西也非常亲切地摸了他的头,这一幕在当时还被不少媒体称为“‘迷你罗’是梅西的粉丝”。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