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2016年上港青训投入超亿元

俞炯
2016年12月29日08:26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16年上港青训投入超亿元

大牌外援固然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但是上港俱乐部却在大手笔引进高水平外援的同时,在青训投入上一样是大手笔。昨天,上港俱乐部总经理隋国扬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2016年俱乐部在青训资金的投入上已经超过了一亿元人民币。

重视一线队成绩,重视青训,上港俱乐部坚持两条腿走路。“我们在青训上投入是巨大的,青训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我们会持续高投入。”

俱乐部对于青训的重视,也已经体现在了今年各梯队的成绩和进步上。上港俱乐部收获了中超预备队联赛冠军、精英联赛亚军、U19全运队在缺席一站比赛的情况下还获得第三。U17梯队刚刚获得了全国锦标赛的冠军,这支球队2015年联赛只有第18名。U15梯队同样进步巨大。2015年排在全国第26名的他们,今年U15联赛获得第9,年头和年尾两次锦标赛都杀进了四强。上港U14梯队今年全国联赛的名次是第三。

俱乐部各级梯队之外,上港俱乐部在青少年球员人次储备上也是不遗余力。比如,定点合作的上海传统足球学校平四小学今年几乎包揽了市级的全部冠军,在全国的U10比赛中也拿到了冠军。宝山区定点合作学校民办申华小学,是学生运动会上海U11冠军。合作的初中里,足球传统学校鞍山中学也是获得了校园足球U13和U15的冠军。

隋国扬介绍说:“我们十分注重小球员的人才培养,因为这是球员成长的敏感期,需要高质量的规范训练,这样今后才有更大的成长空间。我们今年的三期青训教练员学习班,就全部覆盖到了合作学校和全国35家的合作青训点。”

上港俱乐部再次强调了,俱乐部的青训走的是精英路线,“我们的基本理念,做青训不是为了挣钱。几千人的足球学习,每人收个几万的学费,这样的青训我们是不会搞的。青训需要投入,上港不会吝啬青训上的经费投入。我们的目标就是,以后球队中的本土球员基本都是从自己体系里培养出来的。”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