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昔日国足外教染重病 人和俱乐部为托米奇捐款

黄志阳
2016年12月30日08:4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人和俱乐部为托米奇捐款

因患急性白血病,被称为“在中国足坛执教时间最长的外教”的塞尔维亚籍守门员教练托米奇日前向中国足球界求助。昨天,北京人和足球俱乐部已向他捐出人民币30万元善款,他昔日的弟子杨智等人也表示愿意提供帮助。

现年56岁的托米奇曾在2002年来华执教,以中国男足国家队守门员教练的身份辅佐过主教练米卢一段时间。此后,托米奇相继执教过北京国安队、深圳红钻队、贵州人和队(北京人和队前身)、广州富力队等球队,其中与国安队合作长达7年之久。在华执教的十多年间,托米奇培养出了杨智、张思鹏、程月磊等优秀门将。

今年10月,托米奇回国后突感身体不适,经检查确诊为急性白血病,必须住院。为防止感染,目前他在无菌室内接受治疗,此后还要进行骨髓移植手术。由于常年在中国生活和执教,托米奇并未在塞尔维亚购买医疗保险,所以这次的治疗费用不菲,他面临极大的经济压力。

在此情况下,托米奇日前向中国足坛发出了一封公开求助信。他在信中写道:“我在足球圈不属于高收入人群,而且还要养活一家人,因此起初也不好意思向大家开口,但我实在无法承担这笔治疗费,只能向原来工作过的俱乐部求助了。”托米奇希望早日战胜病魔,健康地回到中国,“那里有我热爱的一切和球迷。”

得知人和俱乐部第一时间伸出援手后,托米奇颇为感动,“人和在我最黑暗的时候点亮了一盏灯,我一定要好好活下去。”另外,杨智、程月磊等球员也给托米奇打去电话表示慰问,并愿意给予帮助。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