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跑步>>资讯

舟山徒步跨年吸引数千市民参与 引领绿色生活方式【3】

来源:人民网  2016年12月31日13:23

参与的网友都能获得一枚精致的奖牌
参与的网友都能获得一枚精致的奖牌

人民网舟山12月31日电(黄香芝) 为落实《2030规划纲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 业的指导意见》,推广适合公众广泛参不的健身休闲项目,营造全民健身良好的舆论氛围,鼓 励群众“动起来”,正值人民网20周年之际,人民网在全国百城组织“不忘初心 徒步迎新”活动。

舟山徒步31号9点在普陀山码头海岸牌坊启动,终点为宝陀讲寺,全程8公里。参与人数超1000人。出席此次徒步的嘉宾有人民日报社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舟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燕峰、舟山市旅游委员会主任徐爱华等。

舟山旅游资源丰富,风景名胜区众多,空气质量处在全国前列,拥有“舟山好空气”之称。

徒步过程中,记者发现一个欢笑的大家庭,晨晨今年2周岁,是跟着妈妈、外公和外婆来参加徒步,家人用推车推着她。小家伙还不太明白徒步的意思却很开心,一会要看大海,一会要玩沙子。家人告诉记者,他们全家来自宁波,今天早上4点就起床了,带着新年祝福登上普陀山,他们希望全家人平安健康,越来越好。

来自浙海大夫妻楼先生和李女士是夫妻,都是浙江海洋大学的老师。夫妻俩平时爱拍照,也爱徒步运动,一路上,他们拍下了很多美丽瞬间,觉得慢慢走慢慢欣赏的感觉太好了。

舟山副市长徐燕峰和人民日报社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等领导嘉宾也在行走的人群中和大家一起迎接新年。

普陀山四面环海,风光旖旎,幽幻独特,被誉为“第一人间清净地”。山石林木、寺塔崖刻、梵音涛声,皆充满佛国神秘色彩。

徒步既能锻炼身体,又是绿色出行方式,越来越多的市民积极加入到这项运动中,在终点处众多徒步爱好者喊出“我在舟山 不忘初心 徒步迎新”口号,并期待明年继续参加。

分享到: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东京奥运会今日赛程:中国女足小组赛…
  2. 2中国女足奥运揭幕战0比5输球 贾秀…
  3. 3奥运故事会丨回顾奥运会开幕式点火仪…
  4. 4奥运早知道丨7月23日 中国赛艇队…
  5. 5100多年后,奥林匹克格言为何加入…
  6. 6东京奥运会观赛指南:卫冕冠军巴西男…
  7. 7奥运会赛艇项目结束首日争夺 中国军…
  8. 82022年杭州亚运会开幕式主创团队…
  9. 9积极、渴望、稳节奏——直击国乒奥运…
  10. 10郎平:我们是来冲冠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