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国家体育总局要限制中超“烧钱”

2017年01月06日08:1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体育总局要限制中超“烧钱”

  昨天,国家体育总局政府网站刊登了《国家体育总局新闻发言人就足球相关问题答记者问》一文,就目前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烧钱现象严重、外籍球员收入过高、不重视青训等现存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应。这篇文章透露出,国家体育总局对这些问题高度重视,将本着尊重足球运动发展规律和中国国情的原则进行综合施治。

  近年来,外籍球员进入中超联赛的现象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有人认为,高水平外援的进入提升了联赛水平,但如果不加限制,任由外援占据球队核心位置,挤占本土球员生存空间,那么会导致国家队在核心位置上没有能力特别突出的球员可用。对此,国家体育总局新闻发言人表示,将用好规则和政策杠杆鼓励长期培养本土球员。这位发言人说:“要在确保比赛精彩和维护公平、发挥外援作用和鼓励培养本土球员之间找到平衡。比如:通过调整联赛积分计算的方法,引导俱乐部增加本土球员的使用。在具体场次的比赛中,通过对积分方式的微调,鼓励本土球员在比赛中发挥更积极、更大的作用;还可以利用政策杠杆,借鉴一些国家的成功做法,增加本土年轻球员上场机会,比如规定每场比赛必须有1-2名21(或22、23)岁以下球员进入名单或首发上场。”

  近年来,中超俱乐部引入外援屡现大手笔,一名出色外援的转会费动辄几千万欧元。有人认为,这必然带来恶性竞争等问题,需要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抑制。对此,这位发言人表示,要调节、抑制高价引援,合理限制球员过高收入。“要设置俱乐部购买球员及球员工资资金支出上限,抑制非理性投入,研究制定对俱乐部超高引援投入实施按比例收取足球发展基金、用于青训等措施。打击签字费、阴阳合同等违规行为。对于违规发放、索取签字费的俱乐部、球员和经纪人将严肃处理。”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