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拳击

职业拳手杨连慧:为中国拳击蹚条路

王笑笑
2017年01月06日08:1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杨连慧:为中国拳击蹚条路

  新年伊始,31岁的职业拳手杨连慧做出重要决定:单飞。

  昨天,正在洛杉矶训练的他通过越洋电话告诉记者,自己要向世界拳王头衔继续发起冲击,“更重要的是,我想为其他中国拳手蹚出一条路来,为中国职业拳击的发展做点什么。”

  杨连慧是国内仅有4名挑战过四大职业拳击组织世界金腰带的选手之一,职业生涯战绩为19胜2负,14次KO(击倒胜)对手。较之邹市明、熊朝忠等“拳王”,杨连慧的参赛级别更大,他的攻击型打法也更受欢迎,被业内认为是中国最具前途的职业拳手。去年7月,他首次挑战金腰带失败,今年又在拉斯维加斯被对手TKO(技术性击倒),遭遇两连败。

  “这两场失利都与教练无法全身心辅导我,甚至不能陪伴我比赛有关,所以备战不充分。”此前,因为与经纪公司的合约在身,杨连慧只能师从公司安排的世界名帅罗奇。但后者旗下弟子众多,时间、精力有限,无法一一顾及。

  考虑之后,杨连慧决定不再与公司续签合同。“对于职业拳击来说,团队尤其是教练至关重要。我希望找一位顶级教练,帮助我走完余下的职业道路。”

  杨连慧的新选择,是曾6次荣膺四大职业拳击组织世界冠军的莱尔斯。莱尔斯生长在纽约,在职业拳坛人脉甚广,是泰森的“发小儿”。不过,杨连慧会继续在罗奇的拳馆训练,并与配合多年的体能教练贾斯汀继续合作,“大家都是老朋友,都愿意帮我。虽然我‘单飞’后资金会紧张一些,但请教练、训练的钱我一分也不会省。”

  “单飞”了的杨连慧坦言,自己争夺世界冠军的梦想没有变。两场失利没有令他丧失信心,“其实,那两场比赛,对手实力强劲,我并没有完全落下风。如果备战更充足,保障更好一些,我想结果会不一样。”接下来,杨连慧计划潜心训练,“最快再过两三个月会安排下一场比赛,希望不让大家失望。”

  除了梦想夺得金腰带,杨连慧还有个心愿,“中国现在职业拳手越来越多,其中绝大多数是‘个体户’。我希望能蹚出一条路,给后来人提供宝贵经验,帮助大家少走弯路,对中国拳击有点帮助,这或许比夺得拳王称号更有价值。”

(责编:赵雪晨、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