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北京昆仑鸿星征战KHL

加时赛重炮射落老鹰 昆仑鸿星取得2017年首胜

2017年01月06日10:1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加时赛重炮射落老鹰 昆仑鸿星取得2017年首胜

人民网1月6日电 北京时间1月6日凌晨,征战于KHL的北京昆仑鸿星万科冰球龙队从遥远的斯洛伐克传出捷报。经过加时赛的苦战,昆仑鸿星在客场以2:1击败了布拉迪斯拉发老鹰,终结了三连败之余,也取得了2017年的首场胜利。

与老鹰交锋之前,昆仑鸿星先后负于大熊、海军上将和阿穆尔,积分上已经被东部赛区排名第八的海军上将追平,球队急需一场胜利止住连败的势头。本场比赛的对手布拉迪斯拉发老鹰是一支斯洛伐克的球队,目前在西部赛区排名第12位。该队的前身创立于1921年,是所有KHL俱乐部中“最年长”的一支球队,而昆仑鸿星恰好则是“最年轻”的一支。

老鹰的大部分球员都来自于斯洛伐克和捷克,美国人杰夫·塔菲(13球、17助攻)和加拿大人乔纳森·齐楚(11球、18助攻)是队内得分最多的两名球员。值得一提的是,昆仑鸿星的两名球员马丁·巴科斯、托马斯·马琴科都来自于斯洛伐克,而副队长巴科斯的前东家恰恰就是老鹰。

赛季中期从莫斯科中央陆军加盟而来的强援尤纳斯·恩隆德,因伤休战了一个月后此役伤愈复出。第一节比赛里,昆仑鸿星门将托米·卡鲁宁发挥出色,接连挡出了对方两大核心塔菲与齐楚的连续射门,力保城池不失。

比赛进行到第29分钟时,比分的僵局终于被打破。塔菲策划进攻,已经入选了KHL全明星队的齐楚在右路斜射敲开了昆仑鸿星的城池,这也是齐楚在本赛季打进的第12球。

不甘失败的昆仑鸿星在第三节开始发动反击。第51分钟,主队球员伊万·斯瓦尼因将冰球挑出场外而遭受小罚,利用人数优势昆仑鸿星展开反击。巴科斯面对老东家反戈一击,射门遭遇门将的封堵后,另一名斯洛伐克人马琴科补射将球送入网窝,1:1!

比赛再次被拖入了加时赛。加时赛进行了3分钟后,主队球员被判持杆击人,昆仑鸿星再次获得了一次宝贵的强打机会。恩隆德在右路将球转移给外围的查德·劳,后者又在第一时间传球给球队的重炮手图卡·曼提拉,最终曼提拉用一记势大力沉的远射终结了比赛,让昆仑鸿星获得了宝贵的2个积分。

2:1击败布拉迪斯拉发老鹰后,昆仑鸿星的积分压力有所缓解,目前以46战积66分的成绩暂列东部赛区的第7位,领先海军上将2分、石化3分和新西伯利亚4分,距离身前的阿斯塔纳雪豹也只有2分的差距。

中国球员英如镝此役并没有进入大名单,华裔球员袁俊杰出场4分24秒。

北京时间1月9日晚,昆仑鸿星将重返主场五棵松乐视体育生态中心,迎战西部赛区排名第6的莫斯科迪纳摩。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